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湖里8所学校年内完成改建 增加学位7335个

2008-08-14 15:58:51 来源: 厦门网 作者:李晓平
  征地拆迁难度大是目前制约我市义务教育项目建设进程的核心问题,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带队前往思明区、湖里区检查岛内义务教育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时明确要求,强化征地拆迁工作,区、街道、社区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配合重点工程一齐推进,争取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我市岛内38个义务教育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破解就学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底前总共将完成19个。其中,思明区去年秋季前完成演武小学扩建、槟榔中学校舍改造、九中危房翻建、思明区二实小改造等4个项目,今年相继完成湖明小学、莲龙小学等7个项目,到今年9月开学前共完成项目11个,增加265个班级,11925个学位。湖里区到今年年底前将完成8所学校的改造建设,增加学位7335个。   经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湖里区新建的钟山(钟山博客,钟山新闻,钟山说吧)小学、钟山中学和新建蔡塘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的建设完成将推迟到2010年。   詹沧洲说,破解就学难关键是要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各区各部门不但要加强建设工地的安全管理,更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问题摆在首位,确保工程质量,尤其在工程刚竣工学生准备入学时,更要注意安全问题,做好收尾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