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闽下半年将重点解决全省企业缺工20万人问题

2008-07-30 07:57:10 来源: 海峡导报
  今年以来,我省企业缺工问题仍然突出,目前全省缺工仍达20万人。昨日上午,全省劳动保障半年形势分析会对外披露,我省劳动保障部门下半年将下功夫努力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并把其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来抓。   据了解,今年我省仍然存在缺工问题,一方面说明我省经济持续向好,企业开工情况比较正常,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显示,我省就业工作仍面临企业招不到工、难招工的诸多现实问题。   省劳动保障厅厅长钟维平分析指出,这些问题主要反映在,一是就业结构矛盾依然存在,劳动者素质与就业需求、职业培训与市场需求还不相适应。部分城镇下岗失业人员、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缺乏相应岗位技能,难以适应企业用工需要;二是部分企业用工环境需要改善。我省一些中小企业劳动条件差、工资待遇低,劳动时间长,劳动者就业稳定性差;三是低成本劳动力的供给日益紧张。因惠农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出远门打工的人数呈逐渐下降趋势,如果不针对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大量缺工问题就很难得到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