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2017-12-14 09:23: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截止11月底,政府性支出283785万元,同比增长64.6%。其中,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8639万元,同比增长28.5%,增幅居全市第1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65146万元,同比增长106.2%,增幅居全市第5位。

一、加大财政投入,促进民生改善。重点安排环保、人社、民政、住房保障等投入。一是节能环保投入701万元,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行动,空气质量改善,我区pm2.5同比下降率7.86%。开展煤改气(电)工作,“双代”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共完成20396户。扎实推进传统炉具拆除和民用散煤清理,共清理散煤3200余吨,清理炉具9000余个。二是就业补助投入1670万元,支持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4032人,同比增长3.94%,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三是社会保险投入5308万元,养老、医疗、工伤和失业保险各险种稳步扩面,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四是社会救助投入5589万元,提高社会救助保障能力。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和城乡医疗救助等救助工作,保障了低收入人群基本生活。五是住房保障投入31955万元,确保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开工35个项目,提前完成开工任务10239套,开工率达100%。

二、加大财政投入,支持社会事业发展。重点安排教育、医疗卫生、“三农”、科技等投入。一是教育投入27635万元,落实各项教育政策。对大色小学和南康庄小学等7所学校操场进行改造,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增添现代化教育设备、完善学校配套设施,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二是医疗卫生投入3156万元,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改善群众医疗卫生设施,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15分钟健康服务圈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农林水事务投入5449万元,扶持三农发展。提高农业机械化率,搞好病虫害综合防治,完成动物疫控攻坚战。加快牛尾河河道综合治理进度,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四是文化体育与保障投入200万元。完成博远运动中心、重庆时尚火锅项目招商落地工作。举办了公益培训、百场惠民演出等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市民文化生活。

三、加大财政投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政府性基金投入165146万元,全部用于已征收土地的征地拆迁和回迁楼建设,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万达广场、万达锦华酒店、东名国际家居广场和吕家屯新村等一批项目陆续开工;新营城中村改造、羊毛衫等三家企业、天一港和顺德诚上诚等项目有序建设。二是招商投入280万元,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对接招商项目136个,累计落成招商项目73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9个,预计总投资额94.1亿元,完成楼宇入驻面积13万平方米,实现了招商引资跨越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