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投放3000辆共享单车 24小时均可使用

2017-12-14 09:10: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晓燕

“小蓝车”来邢台了。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自12月10日起,3000辆共享单车陆续投放于市区沿街道路、小区、单位、商场和学校周边等100个点位。相对于公共自行车,此次投放的共享单车采用电子围栏形式管理,市民扫码租还车,全天24小时均可使用,出行更方便。

“小蓝车”来邢台了  

连日来,在市中心中钢广场、曹演庄小区等公共场所,不少市民发现,蓝色车身的自行车、电子桩及地标,成为城市一道风景线。

这是投放于市区的首批共享单车,品牌为叮嗒单车。与公共自行车不同,叮嗒单车采用电子围栏形式

进行管理,在站点周边设置的电子围栏范围内,均可以实现车辆存取。

市城管局市场中心主任乔利军介绍,此举不但租还车方便了,同时还避免了单车无序存取和随意停放,利于管理。

扫码租车,24小时均可使用

昨日下午,在中钢广场叮嗒单车站点,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和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尝试用手机App“叮嗒出行”进行租车。

打开手机App“叮嗒出行”,选择共享单车页面,扫描共享单车智能锁上的二维码,几秒钟后,智能锁自动打开,页面提示租车成功。据介绍,市民还可以打开支付宝用扫一扫功能,扫描智能锁上的二维码租还车。

叮嗒单车,每小时收费1元。车辆全天24小时均可使用。使用手机App“叮嗒出行”开通租车业务,需先支付保证金200元,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支付。申请押金退款,将在1—7个工作日退还至原支付账户。

此外,叮嗒单车和原有的公共自行车,共用一个手机App,通过“叮嗒出行”可实现借还,无需办卡。

还车时,叮嗒单车使用电子桩租还车,电子桩上部圆球部位为蓝牙发射器,可以覆盖周边半径20米到30米的区域,把车停在蓝线以内,就能够正常还车。在区域外将无法锁车,在手机App“叮嗒出行”点击还车时,会听到语音提示“未监测到停车区域,请重试”,无法还车则会继续收费。

100个站点均可租还车  

家门口安装了“小蓝车”,冶金生活区居民郭辰波迫不及待进行尝试。他扫码开锁,试骑一圈后说:“骑起来,挺轻便,站点位置也离我家近,以后出行就用它了。”

据悉,叮嗒单车较大的特点,是采用NB-IoT技术,并包容了GPS、GPRS的技术,可以实时监控站点数据,实时传输站点数据到后台,并且监测车锁的电量以及状态等,以较快捷的方式获取站点以及车辆的信息。

“在市区100个点位,3000辆共享单车陆续投放,目前已投放1000余辆,预计本月中下旬全部完成。”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可根据需要,在站点自行取用停放。他们组建了专门的运维人员,会定时对单车进行检修和维护,避免用户使用到问题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市公共自行车客服中心电话0319—5212368反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