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西深化“一网三会”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12-13 08:4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永丽

“成堆的垃圾清理出去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根治了,漏水的房屋得到了修补……小区这么大变化多亏了‘片长’,现在大家的口头禅是‘有事儿找片长’。”昨日,凯旋城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树久感慨地说。

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桥西区经过长期探索和完善,形成了“一网三会”(网格化和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协会)的社区管理模式。

桥西区将83个社区划分成347个网格片区,每个网格片区设一名片长。片长每周2天到片区走访入户,对片区居民的基本情况、各种需求和问题及时动态掌握。同时,在每个片区内推选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居民担任楼院长,共设楼院长3639名。在这些人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了“街道——社区——片长——楼院长”的纵向管理格局,消除了传统社区管理的盲区和死角,实现了社区工作精细化和服务的零距离。目前,该区“网格化布局”实现社区服务全覆盖。

桥西区推广“一网三会”治理模式后,信访案件、刑事和治安案件明显下降,入室盗窃案件同比下降了53%,机动车被盗案件同比下降了44%。为社区居民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问题17000余件(次),受益群众近10万人(次),极大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桥西区委书记李亚林说,“一网三会”社区治理新模式,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搭建起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形成了和谐共建共享的良好态势。他们将持续深化这种治理模式,提升组织、制度、硬件等方面建设水平,加大“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智慧社区”建设中的应用,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的精准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