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育英街下穿京广线框架桥施工 目前正在加固

2017-12-12 09:0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龙

昨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育英街下穿京广线框架桥工程正全线施工。

该工程施工大体分为三个阶段实施。一是铁路线路加固及运营设施迁建;二是箱涵顶进;三是铁路线路运营设施恢复。目前,正在进行铁路线路加固及运营设施迁移。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3孔宽29.6米、长64.5米、高7.4米、重达1.7万余吨的桥身框架已完成,正在机械的顶推下缓缓向前“移步”。200多名工人线上采取人抬和肩抗等人工作业方法,对现有铁路线路加固及运营设施迁建,线下正在布置和调试顶进设备。

“施工包括供电段接触网改造,人工挖孔桩、路基注浆、桥体顶进、线路加固。其中,工务线路应力段放散上有2.8万伏电缆,下有1万伏电缆,供水管道、通信线路、热力管道,涉及道岔、电缆、线杆改移繁琐、还要拆除既有旧桥等。”施工单位负责人说,该施工地点属于邢台站南咽喉区,是近几年中铁六局承建的华北地区箱涵顶进最复杂的工程之一,它涉及11股道及9组道岔分别封锁进行施工,且每天有156对上下行列车运行,运行期间,施工人员还要避让。

目前,项目部为确保节点工期的要点计划及施工安全,每次开镐前严密协调线路加固、出土和顶进的关系,对设备、线路加固和前端清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为避免挖土作业时超挖危害线路安全,对桥体悬臂板以上土体及道碴先用人工戳穿至前悬臂板以下,保证挖掘机视角清晰。项目部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考核、设立黑白两班制,24小时盯控作业,确保工程顶进安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