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11日开始 邢台市区开始设置并启用公交专用道

2017-12-12 08:57: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鑫

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2月11日开始,市区开始设置并启用公交专用道。

这些公交专用道路包括:开元北路(东门里至邢州大道段)、泉北大街(钢铁路至襄都路段)、建设大街(守敬路至襄都路段)。上述道路最右侧道路为限时(早7时至9时、晚17时至19时)公交车专用车道。车道两侧标有黄色车道线,还有“公交专用道”大字。

很多驾驶员认为,公交专用道就是公交车专用的车道,对此,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教导员苗国华告诉记者:“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只有在7:00-9:00,17:00-19:00的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段内,公交车、长途客运汽车、班车、校车以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工程车,才可以使用公交专用道。在上述时间段外,公交专用道并没有通行限制。”

公交专用车道已设置摄像头,对违法使用公交优先车道的社会车辆进行抓拍。12月31日前为宣传劝导阶段,不处罚。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正式处罚,罚款100元,不计分。

苗国华提醒驾驶员朋友,对于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邢台交警将通过路口+巡逻+整治和后台监控相结合的“3+1”工作模式,加大查处和劝导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