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累计投资1.67亿 完成44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2017-12-12 08:55: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露橦 武健

“路灯亮了,墙面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投放。住了二十来年,小区头一次这么整洁有序。”12月5日,桥东区黄园小区居民高彦红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小区环境的嬗变赞誉有加。

黄园小区是桥东区典型的老旧住宅小区,无物业管理,管线老化、道路破损、墙皮脱落、配套设施落后……一系列问题让居民“堵心”。今年3月初,在辖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黄园小区选出业委会,发挥居民自治管理功能,动员社区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全面开展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小区不仅变美了,安全系数也提升了。新装的26个摄像头24小时全覆盖监控,大伙儿甭提多安心了。”高彦红说。

这是市区开展“美丽小区”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市区年代久远、配套落后的老旧小区是城市民生建设的短板。今年年初,针对这一民生短板,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利用3年时间对市区515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

按照《邢台市主城区“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分步大力实施以“违章整治、环境改造、健全组织”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改造提升,全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美丽小区”。

作为牵头单位,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成立指挥部,分解目标,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资约1.67亿元,完成44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占总任务的86%。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不仅要完善配套设施,恢复使用功能,还要探索建立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焕发其内在‘生命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李群锁如是说。

在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广大居民参与热情高涨。桥西区胜利小区400多名志愿者一起出动,清垃圾,修绿植,建成1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卫校家属院拆除所有违章建筑。和面貌一起改变的,还有居民的自治意识。一度无物业、环境差、问题多的富水嘉园B区,如今有了自己的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小区管理走上规范化。

着眼打造“美丽小区”的精神内核,不少整治一新的老旧小区还自发修建了读书亭、文化长廊,昔日的“邋遢院”变身颇为讲究的“文明院”。

回顾小区环境的变迁史,桥西区文苑社区居民史清漾感慨万分:“老旧小区变身美丽家园,关键在于党和政府作了主心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