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启动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

2017-11-28 09:11:41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刘岚

据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河北省于今年11月至明年6月,在全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2015年11月以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严重的,按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涉嫌腐败等违纪违法问题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

根据《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本次行动重点治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不严格,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改造效果不理想,以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等问题和出现的违法违规违纪等腐败现象。

专项治理主要内容包括: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准,甚至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建设管理不到位,甚至违背农户意愿、强制服务等问题;竣工验收把关不严,不及时验收甚至不验收等问题;资金监管不规范,甚至挤占挪用、套取骗取等违规违纪问题。

各地要对照本方案确定的重点,结合纪检、审计等发现问题,以及本地农村危房改造已发现和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开展“拉网式”全面自查,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掌握问题或线索,建立问题台账。

整改问题与建章立制同步

《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治理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政策立即进行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整改需要时间较长的,明确整改时限,提出整改进度要求。对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分类提出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对问题严重的,按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涉嫌腐败等违纪违法问题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坚持边治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整改问题与建章立制同步进行。省、市、县逐级进行专项治理行动的检查验收,对当期完成整改有困难和成效不好的,督促其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治理不力将严肃追责

《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强调,各地要堵塞危房改造管理漏洞,加强过程管理,建立简明完善的推进实施程序。推广低成本改造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减轻贫困户负担。

要认真落实基本建设要求,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做好技术指导与服务,对住房结构安全改造严格把关,切实提高改造效果。

对治理进展缓慢、效果较差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组织不力、走过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负责人责任。监督检查要敢于碰硬,对造成问题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和干部管理权限,由本单位执纪问责或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