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压缩审批时限 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简化为5项

2017-11-24 09:28:09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黄清标

今年初运行的邢台市“多规合一”空间规划信息联动平台,将全市建设项目在立项、用地阶段涉及8个相关部门的9个审批事项,简化为一表申报、统一编号、实行并联审批的5项,现已审批建设项目25个,压缩审批时限一半以上。

据悉,邢台市2015年7月成为全省排名前列“多规合一”重点领域改革试点,今年4月下旬,其“多规合一”试点工作顺利通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该市系统梳理了各单位、各层级约50个重要规划在空间用地布局上的差异,厘清了现行3套关于空间位置的不同坐标系,制定规划编制技术标准、用地分类标准和信息联动平台核心数据及应用规范,积极探索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市城乡建设规划部门在对其现有信息管理平台予以升级、扩容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政务”,统筹和完善相关信息平台,与发改、国土、环保等部门(机构)共享审批信息,逐步建起一本规划(全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城乡建设统一规划蓝图)、一个标准(规划管理规定与标准)、一套机制(运行保障机制)、一个平台(空间规划信息联动平台)的“五个一”工作框架体系,促使本地区整体发展思路和空间布局融合归一。该平台可提供统一的坐标、空间、用地边界等基础信息数据,有助于解决因“多规”抵牾而造成的土地资源浪费、项目难落地、审批效率低等问题,现已被应用在邢台市行政审批工作中。

据介绍,邢台市借助“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已先后识别出5万多个“多规”数据不统一的地块,盘活存量用地81.29平方公里,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项目建设需求;划定生态保护区、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3条刚性底线,正在逐步清退生态控制区内现有5.9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