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试通水 年均引黄水6.2亿立方米

2017-11-17 08:59:48 来源: 中国河北

16日上午10时,随着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渠村乡南湖村沉沙池进口闸闸门提起,黄河水缓缓通过引渠,进入沉沙池2号条渠,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开始试通水。

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了解到,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市黄河渠村新、老引黄闸取水,途经河南、河北两省6市(濮阳市、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保定市)26个县(市、区),最终入白洋淀。工程主输水线路总长482公里,其中,河南省境内84公里,河北省境内398公里。

工程于2015年10月26日开工,共计疏挖河渠195.02公里,疏挖后衬砌120.60公里,局部复堤段58公里,新建、改造巡视路33.60公里,整治引水闸、分水枢纽、节制闸、引排水建筑物、桥梁、倒虹吸等各类建筑物518座。据了解,黄河水含沙量较大,为保证送到白洋淀的水是清水,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有沉沙池,对黄河水进行沉沙处理,保证黄河水变成清水流入河北。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改善河北省中东部农业和生态用水状况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雄安新区生态水源保障项目。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为沿线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和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状况,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可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河北省按冬四月(11月至来年2月)引水,年均引黄水量6.2亿立方米,白洋淀生态补水1.1亿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