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区:“一居一品”创建美丽社区

2017-11-17 08:48:39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孙建伟 赵羽 付娜

“大妈,水龙头修好了。以后有困难还找我,我随叫随到。”昨日,当记者来到桥东区西门里办事处天一社区走访时,正遇到志愿者帮助居民李学景更换水龙头。李学景患有风湿病,一直独居。前几天她发现家里的水龙头漏水,就给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打了求助电话。很快,志愿者赵龙就赶到她的家里,帮她更换了水龙头。

“天一社区是个老旧社区,老年居民的数量逐年增加,愈发需要更多的关怀与帮助。我们结合美丽社区创建活动,大力创建‘多彩社区’,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社区党支部书记韩雪莲说,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了绿地美化岗、环境卫生保洁岗等9个岗位,党员主动定岗认责,开展服务。还发动热心居民组建了以管工、电工和维修工为主的维修小分队,以医生和护士为主的医疗小分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为辖区群众提供规范、有序、及时的志愿服务。如今,社区“周五理发屋”“老年课堂”等独具特色的服务深受居民欢迎。

据了解,桥东区把社区“一居一品”特色创建工作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以共建共享为目标,以全民参与为根本动力,依据自身特色培育建设特色社区、精品社区,使社区“创、建、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把社区建设成“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美丽社区。

西关街社区注重居民文化素质培养,提出打造“书香型”社区品牌。建成了全市排名前列个面积达300平方米的社区书屋,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阅读需要。三义庙社区注重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提出打造“宜居”品牌社区。在推进社区改造提升的基础上,组建了舞蹈队、书画协会等,经常组织秧歌汇演、书画展览、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团结东社区打造联建共赢的共享型社区,成立了邢台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依托楼宇企业优先为该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中国人寿邢台分公司在社区建立爱心工作站,为辖区困难家庭量身订制保险服务。

“美丽社区创建目的是让居民生活更加美好,但维护创建成果、让社区美丽永久更为重要。”桥东区文明办负责人赵立和认为,巩固老旧社区改造成果、创建美丽社区,需要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探索适合群众共建共享的工作方式。目前,桥东各个社区都在结合自身实际,寻找定位,创建“关爱互助型社区”“爱老助老型社区”等一批特色社区,力争通过培育特色品牌项目,使“一居一品”创建成为推进创城活动常态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