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打通治理"最后一公里"

2017-11-10 09:24:09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杜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7月31日至8月21日,省委省政府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反馈意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11月9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第十二环保督察组组长刘忠昌在反馈会上通报了督察意见。市委书记王会勇代表我市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

督察组认为,邢台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省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环境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二是环保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三是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四是一些重点环保工作未按时完成;五是部分职能部门环保监管缺失。

督察组要求,邢台市委、市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环保压力传导,强化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烧结砖瓦类新型建材企业的污染问题,暂停审批新增烧结砖瓦类新型建材企业,提升改造现有企业脱硫脱硝设施。要尽快启动邢台钢铁有限公司搬迁,抓紧谋划制定建滔、旭阳等企业搬迁计划,提高市区周边现有企业铁路运输比例;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投入,深化大气、水和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地下水压采、散乱污企业整治、纳污坑塘整治等工作。加大河流水体环境整治力度。

督察组强调,邢台市委、市政府要根据《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委、省政府,并在6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王会勇在表态发言中说,此次环保督察,为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神、解决邢台面临的环境问题提供了难得契机,是对邢台工作的巨大支持和有力促进。市委、市政府完全赞同,坚决抓好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整改。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加大工作压力传导,推进部门协调联动,狠抓考核问责,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将督察问题整改到位,改出成效。要强化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实行清单管理、台账推进、督办落实、挂账销号、失职问责,真正把督察问题转化成工作倒逼新要求、把督察成果转化成环境改善新成效。要举一反三,借督察整改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对督察组交办问题进行认真全面整改的同时,借势借力,主动作为,对各方面的工作开展“回头看”,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要跟踪督办,严格交办事项不落实问题的责任追究。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办法,建立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制度并纳入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考核权重,形成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

董晓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责任导向,聚焦反馈的问题,不等不拖,立即整改,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全面提高环保工作水平的过程。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县市区要严肃查处督察组以及新闻媒体反馈的问题,铁面执法、重拳出击,打通大气污染治理“最后一公里”。

情况反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二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牛晓东和督察组成员,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党政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与环保工作相关的省属、市直有关部门、企业及驻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