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打击炒房客有了新的动向 购房者利好来袭

2017-11-08 09:14: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被称为楼市调控之年,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都处于调控范围内。

今年,也是被老百姓认为近五年来最适合买房的一年。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都有不同程度的涨跌变化。除了调控措施以外,还有更多关于住房的福利接连出台,北京的共有产权住房、上海土地只租不售、广州的租购同权等等,都是为了让老百姓有房可住。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要出来了。据“财新网”等媒体报道,财政部长肖捷在一篇文章中,这样谈到了房地产税:“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要给你们说清楚的事,房地产税不是房产税,所以别说这是假消息。很多人只知道房产税,并不清楚房地产税,甚至还把房产税和房地产税弄混淆了。事实上,房地产税和房产税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比较窄,仅限于单位和个人的经营性房产税。而房地产税的概念就比较大量,可以说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

那么,财政部长这次说的“房地产税”指的是什么呢?

专家为大家解读了一下:

首先,从肖捷的话中可以看出此次的房地产税应该是针对“地方税”,并不是全国性的。此外,此次开征应该会设立部分试点城市,并且是分布推进的。预计一些人口流失严重,房屋空置率高的城市不会开征房产税谁。

还有就是,此次开征房地产税应该是按照“评估值”征收,不会采取老的“房产税”所采取的按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来征收。其次,在开征“房地产税”的同时,国家会“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所以,开征房地产税不是一个单项行动,而是建立“现代房地产税制度”的系统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