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推进创城常态化 持续提升文明建设水平

2017-10-23 09:06:50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闫丽静

日前,市文明办印发通知,就推进创城常态化、持续提升文明建设水平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利民惠民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不是一阵风,不为一块牌,必须扎实对照测评标尺,时刻丈量城市文明细节,以常态化建设促整改,以长效化机制促提升。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保持创城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干劲不松,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效。继续保持市容市貌,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力度,确保以水洗城常态化,持续推进拆违拆迁、清除小广告等重点工作,加大城市绿化、亮化、美化以及道路硬化工作。继续整治交通秩序,巩固扩大创城期间交通秩序治理战果,持续抓好13条最严交规,严查重罚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保持整饬秩序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继续开展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成为风尚。继续加强城市管理,深入开展便道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科学设置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位),占道经营治理力度向背街小巷延伸触角,确保店外占道经营现象不反弹。继续推进社区治理,以治理老旧社区为重点,强力推进美丽小区建设,加大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力度,保持并持续推进社区绿化、亮化、硬化、美化工作,切实改善社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就改进市场环境、抓好公益宣传、开展志愿服务,《通知》指出,要巩固对市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菜市场的治理成果,重点抓好商场、商户文明和诚信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菜市场环境问题,不断改进和提升市场环境。继续抓好公益宣传,确保数量不变、质量提升、氛围不减弱。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抓好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特别是针对交通秩序、公共场所文明秩序、社区治理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