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推动邯郸邢台一体化发展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来袭

2017-10-17 09:1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网整理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邢台楼市都发生了什么?搜狐焦点每周一总结,全文不长,您轻松一看。 

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 推动邯郸邢台一体化发展

近日,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发布。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邯郸、邢台市发展步伐,经省政府同意,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实施意见↓↓↓……【点击查看原文

焦点时评:

中原城市群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的中西部地区要发展壮大的跨省级行政区域重点城市群之一,是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南北呼应、共同带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核心增长区域。根据规划,中原城市群涵盖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5个省30座城市,以河南郑州、开封、洛阳等城市和山西晋城、安徽亳州共计14个城市为核心发展区,联动辐射河北邯郸、邢台和山东聊城、河南安阳等16个城市。随着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发布,河北也结合实际,在多个方面对邯郸邢台下阶段发展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小编认为,这些意见的提出对于加快两市城市规模及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到2020年,邯郸、邢台市整体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与中原共同构成层级结构合理的城市群,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将基本形成。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正紧锣密鼓制定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住房的基本属性是消费,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取向不会变,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继续发挥效应……【点击查看原文

焦点时评:

10月1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消息一出,引起各方关注。很多人觉得,此前已有多轮房地产调控,为何还要适时出台长效机制呢?

对此小编认为,建立长效机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除了家喻户晓的金句——“着力防控资产泡沫”、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外,在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也提出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今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其中也进一步明确,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应该说,现有的房地产调控还是显现出一定成效的。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价总体平稳,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及涨幅回落的城市均有增加,但是楼市分化的情况依然存在。所以,需要继续遏制投机性需求,坚持房地产领域“去杠杆”,消除金融风险隐患,坚持“脱虚向实”,防止泡沫积累。因此从根本上说,还是要加强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建设,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着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但知易行难,房地产市场中多重力量交叉博弈,各级政府如果不真抓实干把政策落实到位,长效调控机制不会自动形成。或许,只有把长效调控机制不断完善并做细做实,才能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