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年底前将再添5个游园 让规划变为现实

2017-10-17 08:58:34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李博

昨日,邢州大道和兴达路交叉口,随着隆隆的机械声,园林工人正在忙碌着。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渣土垃圾遍地的闲置地,今年年底前,这里就将变成小游园。

在市区主要街道、公园游园内,处处都能看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今年以来,市园林局以“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为原则,按照“四分之一“法则(即街道交叉口部位,至少有一个街角建设游园),结合拆后绿化,选择面积较大的部位计划和规划建设街头游园40余个,今年完成13个游园建设。同时,以消除黄土裸露为重点,成立少有地绿化推进工作指挥部,加强与各区县的协调沟通,做到“移交一块,进场一块,绿化一块”,让“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从规划变为现实。

泉南大街与北关街交叉口附近有几块闲置多年的地,有的建起违章建筑,有的堆放了建筑垃圾,有的黄土裸露,如今,这些闲置地已经被清理干净,正在进行回填,不久的将来,这几块闲置地也会变成绿地或游园。市区增绿园林部门以“拆”为突破口,拆不雅、拆违建、拆压占绿地围挡,利用闲置多年少有地实施绿化,有效破解了绿化建设用地“瓶颈”,拆出绿化空间。目前,已经整理出160多处少有地,同时,跟进拆后绿化。计划新建的13个游园,目前已建成8个,植片林119处,新增绿地62.9公顷。

“一年前这里出门就是个垃圾堆,现在可是大变样了。”今年61岁的张建军住在钢铁路,说起家门口的变化他就竖大拇指。钢铁路和八一大街交叉口附近有块空地,以前渣土、垃圾成山,经过几个月的建设,渣土垃圾堆变成了景色优美的公共游园。“环境好了,还多了个遛弯、健身的好去处,真是不错。”张建军说。

市园林局还开展园容园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市区公园、游园修剪绿篱草坪,擦洗园林设施,修补公园游路,劝阻车辆宠物入园,规范门前自行车摆放,营造有序的游览环境。在街道绿化方面,对乔灌草进行整形修剪,加强街头摆放花草的养护,并对行道树刷白,将道路绿地装扮一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