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某小区修补破损路面 居民集体“点赞”

2017-09-25 09:01:25 来源: 中国河北

“自创城活动以来,我们小区不管是路面还是整体环境,变化都很大。”近日,桥西紫金社区行署小区的“微改造”令小区变了模样,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提升。

35年前,徐振文搬入行署小区的9号楼,这让当年许多还住平房的亲友向他投来羡慕的目光。徐振文说,自己不但住上了楼房,而且距离火车站还不远,生活十分便利。可是,随着时间的变迁,自家当年风光一时的楼房和庭院,慢慢变成了老旧小区。

行署小区共有25栋楼,760户2000多口居民。小区老旧,住户多以老年人和小孩为主。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有5个贯通南北的出入口,来往车辆多,路面由于缺乏维护管理,近年来已变成坑洼难行。

如今,道路两侧除了被开辟成“小菜园”外,还堆放了许多杂物、垃圾,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一遇雨天,到处是积水,走在路上,每有汽车驶过,泥水溅得到处都是,让人躲都来不及。近几年,看着其他小区的变化,他心里又羡慕又期盼。“没想到,在创城活动中,小区的5条道路全部进行了修补。”徐振文说。

创城给小区带来的变化还不只这些,紫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国英说,行署小区是这次创城活动中,重点打造的小区之一,拆除违章、粉刷楼道墙壁、清理建筑垃圾……接下来,他们还将利用道路两侧和空闲地,通过划线和设置标示等方式,科学规划整合,缓解居民停车难;封堵垃圾道,设置分类垃圾箱。“为改善、提高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打造特色‘助老型’社区努力!”张国英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