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 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7-09-22 08:42:19 来源: 中国河北

2017年9月21日,市房管局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就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房屋租赁市场监管及亮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经巡查排查,市区范围内现有房地产开发项目130个,其中已取得预售许可证项目74个(全部取得28个,部分取得46个),未取得预售证项目56个,尚未取得用地手续项目24个。对24个未取得用地手续的项目,市房管局已书面移交三区政府(管委会)加强监管。二是通过群众举报、部门转办,对30家存在违规预售、违规使用预售款的开发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其中,违规预售案件28起,不按规定使用预售款案件2起。截至目前,11起案件已结案。三是在房地产信息网和主要媒体上对19家开发企业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和曝光。四是与三区协作,开展违法违规售房专项整治行动,对没有土地证的售楼部全部查封,并张贴了公告。五是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向开发企业下发《邢台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守法经营告知书》,并与各开发企业签署《邢台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守法经营承诺书》。对于开发企业违规预售和其他违规经营行为,市房管局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工作

市房管局会同工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邢台市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多部门联动。同时,联合桥西、桥东、开发区住建局对市区主要街道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其中,市区228家,已备案的中介机构21家,未备案的中介机构148家。目前,已在房地产信息网和主要媒体上进行公布,向社会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并将排查出的59 家黑中介移交市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房屋租赁市场监管工作

市房管局对市区租赁房屋进行摸底调查,经统计,记入台账的租赁房屋共2460户,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共656户,目前,已对违规租赁房屋下发整改通知,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高效服务百姓,提供便民措施

一是开展便捷高效房源核验服务,确保房屋交易登记安全。二是推行网签备案制度,切实维护百姓权益。三是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保证商品房预售资金专款专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