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市图书馆前广场破土动工 将彰显特色书院文化

2017-09-18 09:07:17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刘哲

9月中旬,市图书馆前广场正式破土动工。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部门获悉,新广场预计明年1月份完工并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牛城百姓将再多一处颇具特色的休闲娱乐场所。

此前,市图书馆周边的旧广场缺乏景观焦点。场地内仅有少量乔木,部分地面黄土裸露,且存在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旧广场从外观到功能上,均难以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要求。经过前期实地勘察与周密设计后,市城管局园林部门于今年9月中旬,对市图书馆前新广场开始动工建设。

新广场将本着功能性、生态性、艺术性、地域性、经济性等原则建设。新广场将完善不同年龄层次人群需求,集读书、学习、休闲于一体,同时完善庇护设施、宣传栏、导引牌、标识牌、垃圾桶等配套服务设施和应急医疗、应急指挥、应急水电等防灾避险设施。此外,新广场还将引入“海绵城市”理念,利用低洼地、透水铺装等充分回收雨水,打造节约型园林景观。

在设计上彰显了“邢台古书院文化”,将打造“紫金山五杰”人物群雕、邢台46所书院区位地雕、读书勤学情景雕塑等系列亮点景观。同时,新广场还设有休闲健身场地、林荫停车场、健身游步道、休闲廊架等区域。

据了解,市图书馆前新广场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平整地形和开展土建工程,全部工程预计明年1月份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