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网格化管理 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15 09:09:23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郭文静

近日,桥东区三义庙小区居民李俊霞在楼下遛弯时发现,20号楼前一处堆积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她通过手机拍照将信息发送给20号楼的网格长杨兴林,杨兴林经核实后及时向居委会上报,居委会排名前列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

这是我市创城工作中实施网格化管理的一个缩影。网格化管理就是将每个区划分为多个片区,在每个片区设置楼院长,建起“社区—片区—楼院”社区管理体系。目前,桥西区划分出274个片区,每个片区设一名片长。同时,在每个片区内推选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居民担任楼院长,共设楼院长3639名。桥东区五级网格管理机制内容已涵盖社区党建、文明创建、社会治安、公共卫生、社区教育、城区管理、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使越来越多影响群众生活的实际问题得到快速有效的解决。

自今年桥东区创城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像杨兴林这样分包各楼层的网格长线上线下忙不停。三义庙社区在自己的官网上开辟出志愿者网络服务平台,其中设有一个互动版块。每天,居民会把居民在社区生活中遇见的难题以及需求发布到该版块。社区的15名网格长,实时留意居民留言并及时处理。五级网格管理机制有力地助推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调动所有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抓严抓细,做好创城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各部门全员下沉到一线,深入到各个创城点位,对照测评标准,全面、细致地逐一进行检查,并反馈给每个网格,督促相关单位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深耕细作。创城网格化管理,实现了问题发现无遗漏、创建无死角、责任全覆盖。

“市区某主干路中间的一节隔离栏坏了,请尽快维修。”近日,一条配图信息被执勤交警发布在邢台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微信群中。几分钟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一个小时后,隔离栏维修完毕。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网格化管理让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大家工作职责更明确了,民情民意更畅通了,办事效率更高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