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整洁秩序宜居了 邢台市区多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7-09-14 08:52:24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张鑫

目前,我市创城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市区老旧小区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9月5日,记者走访了多个老旧小区,居民普遍反映,他们的居住环境整洁了,秩序了,宜居了。

“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干净过。是创城让我们这些老旧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桥东区财满园小区居民赵文华感慨地说,小区的健身广场之前是一片杂草丛,蚊虫乱飞,一到夏天气味难闻。创城活动开展以后,社区对各个居民楼和楼道间乱堆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实施了地面硬化,形成了一个个绿树掩映、地面干净的小广场,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

“大家参与创城的意识提高了,涉及小区治理的工作,主动干,志愿干;看到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也乐意管了。”在桥西区四处社区,志愿者王大妈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楼宇间杂草丛生,环境脏乱、晚上没有路灯,经常有人丢东西。在创城中,居民们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动手,彻底改变了小区的脏乱差面貌。

“胜利小区400多名志愿者清垃圾,修绿植,铺设了1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卫校家属院原来私搭乱建情况严重,现在拆除了所有违章建筑。”“紫金社区清理了楼道里的小广告,粉刷内外墙3200平方米。”……居民反映。

据了解,我市共有400余个老旧小区。今年5月以来,我市大力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探索出一条“拆违夯基础,建设优环境,自治管长远”的老旧小区治理新模式,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环境进行提升,让路灯亮起来,垃圾捡起来,治安抓起来,彻底改善了老旧小区脏乱差的问题。截至目前,桥西区已投资1490余万元,对240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工作,小区绿化3845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444处,规划停车位3669个,安装修补路灯1379个,修整路面37346平方米。桥东区老旧小区新增绿地面积24100平方米,硬化路面12644平方米,施划车位900多个,拆除私搭乱建3万余平方米,累计清理乱堆乱放杂物3700多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