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致力打造绿美宜居新家园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7-09-14 08:47:12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孙建伟

近日,在市区中兴东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建成一座新游园,成了附近居民晨练、健身的好去处。

“原来这里是废弃的织袜厂区,又脏又乱,没人来。”在桥东区西梁庄居住的王辰说,旧厂区拆除不到3个月,1000多平方米的小游园就建成了,他和老伴儿每天都会来这里锻炼。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我市大力开展拆违拆迁攻坚战,拆一片、绿一片、美一片,致力打造一个城市环境更加优良、容貌更加靓丽、功能更加完善、市民更加满意的绿美宜居新家园。

围绕“建筑做减法、功能做加法、城市提品位”的思路,相关部门以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铁路和国省干道沿线等“一区三边”为重点,通过拆超期临建、拆违法建筑、拆“城市疤痕”专项行动,多维度扩展公共绿地和开放空间,统筹布局公共服务设施。5个月时间,拆违拆迁278万平方米,腾出4000亩土地。

为确保拆后空地合理使用,我市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菜市场、游园等基础设施,着力体现邢文化、泉文化、卧牛文化等邢台特有文化符号,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工程,用美丽景观提升城市魅力,打造文明之城。

实施围挡退绿和空地还绿,坚持拆一片清一片,清一片绿一片,绿一片美一片,主要街道的600余处违法棚亭全部拆除、300余处占压绿线围挡全部后退,腾出139处958亩寸土寸金地块,不搞商业开发,全部建设游园绿地;对腾出的20亩以下小地块,结合周边环境和群众需求,规划、建设为游园绿地、停车场、活动中心或菜市场;组织优势力量,一鼓作气打通建设东延、新华北延等6条断头路,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

我市还将城市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应拆未拆问题作为重点,全面消除建设用地中的“插花地”现象。

在拆违拆迁中,我市充分维护群众利益,创造了模拟拆迁、区片统筹、连片拆迁等拆违拆迁新模式,形成了群众理解拆迁、和谐拆迁、推动拆迁的良好氛围,城市环境的改善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