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创新机制强力推进 邢台以项目蓄积发展新动能

2017-09-13 08:44:03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闫立军、王永晨、邢云

9月4日,邢台(邢东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19个县(市、区)分别与华源电力、中财万鑫科技、北京卡林新能源等重点企业签署了39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894.26亿元,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再次为该市走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蓄积了新动能。

今年以来,邢台市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主要矛盾,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项目突破带动转型升级,以优质增量加快动能转换,实现了稳增长和转动能的“双突破”。上半年省重点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位居全省排名前列。1至7月,全市共签约项目231个,总投资1973亿元。截至7月底,27个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100%,完成投资65.8亿元,占年计划87.4%;185个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68.5亿元,占年计划81.5%。8月4日,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督导会议选在邢台召开,充分肯定了该市项目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其他工作再好也不能代替招商引资上项目。”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营造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和企业抓好项目建设的积极性,瞄准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政的作风推动发展取得大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此,邢台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督导会议、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一把手”带头狠抓项目建设,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凝聚合力,持续推动机制创新,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创新工作机制,聚焦经济工作“主战场”。坚持社会稳定和项目招商“双线作战法”,确保有一条战线集中精力抓项目、抓发展。以项目论英雄,明确提出“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中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精心筹备组织即将进行的三季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擂台赛”及下半年项目观摩拉练活动。“增比进位”传导压力,对县(市、区)进行月通报、季排队、半年点评、全年考核,以指标倒逼工作提标、发展提速、位次前移。对重点项目强化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插到底的市级领导“六个一”联系分包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

创新招商机制,打好项目招商“组合拳”。进一步加大4个招商部工作力度,力促洽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充分考虑邢台市面临的生态压力和环境承载能力,坚决摒弃“拣到篮子里都是菜”的思想,严把项目环评和投资强度关口,聚焦主导产业,研究制定产业链招商指导目录,积极引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突出招大引强。每季度通报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切实提高招商成效。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密切关注京津向外转移的项目动向,摸清底数、主动争跑、精准对接,务求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邢台。利用南资北移机遇,以集中招商活动为载体,精心筹备好下一步赴上海、深圳的集中招商活动。通过一对一协调对接,定向精准招商,全力引进行业的龙头型、基地型、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促进产业升级。特别是针对在北方没有布局的大企业,力争使邢台成为其在北方的生产研发基地。

创新推进机制,提升项目建设“加速度”。继续实行投资进度和形象进度月通报、月督查,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对年内计划竣工投产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施工进度,确保按时投产;对促一促有望投产的,合理安排工期,力争早投产。加快建立市重点项目问题协调反馈系统,实现项目问题清单“网上报送、网上协调、网上督办”管理,自下而上递进协调,加快问题解决。引入第三方项目效果专业考评团队,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对达不到建设标准和形象进度的,取消市重点项目资格和相应支持政策,并对分包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创新服务机制,强化营商环境“软实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五减两提”(减证、减章、减时、减费、减权,提高行政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推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能。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已完成核准和备案的重大项目,加快办理环评、能评、等量替代等手续,建立限期办结责任制。对待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创新、包容审慎,促其健康发展。继续充分发挥好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作用,积极主动扶优培强现有骨干企业,打造全天候、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平台。坚持梯次扶持、区别对待,针对19个2016年度纳税超亿元的企业,专门研究制定扶持办法,在资金补助、信贷支持、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努力打造一批超5亿元、超10亿元纳税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