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 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2017-09-11 08:57:50 来源: 中国河北

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咬定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开创邢台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已经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学习研讨,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我们也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强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科学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战略定力。要咬定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以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为引领,切实打好“四大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不断优化全市水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要在各个领域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努力开创邢台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种子法》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执法检查情况及吉炳轩副委员长在邢台检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以新《种子法》为准绳,从严从优做好我市农业种业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讲法用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加强监督管理。

会议传达了全省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级党委都要发挥好主导作用,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立足实际谋划好产业布局,使每个县、每个乡镇乃至每个村都能集中连片打造自己的主导产业,使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实现稳定脱贫。深入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加强比对识别,查漏补缺,确保贫困人口一个不落、一个不错地纳入建档立卡系统。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再下功夫,做到抓党建、促脱贫。进一步建强贫困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强化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保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深入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将其打造成学习培训、联系选民、服务群众和法治建设的有效平台和载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戒骄戒躁、集中精力、形成合力,矢志不渝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搞好今年第二次项目观摩拉练和第三季度项目建设“擂台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共同为投资和项目建设创造环境、提供支持、增加助力。要继续用好通报、排名等方式,激发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的工作主动性。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指导作用,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邢台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1+5+3”一揽子文件。会议指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采取行动,抓紧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及早启动攻坚行动,提前安排各项工作,争取主动,卡死责任,精准治霾,确保实效,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