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拆违拆迁高潮迭起 拆除面积217.49万平方米

2017-08-29 09:00:12 来源: 中国河北

我市结合《河北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一区三边”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受到省级领导、各级媒体、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省级采访团来邢进行了专题采访,特别是8月25日河北新闻联播对我市拆违拆迁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反应强烈,定于本月28日现场观摩邢台市拆违拆迁工作,并召开全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调度会。

截至8月25日,拆除各类建筑1485处263.91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街道两侧公共空间的各类建筑163.62万平方米),拆除占压绿线围挡(围墙)301处6.52万延长米,腾出少有地139处。市城管部门市区范围内,无手续及手续过期的楼体广告、楼顶三面翻等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拆除,累计拆除118处1.38万平方米,并已启动对高速和国省干道过境沿线的大型塔式广告拆除工作;市区赛道两侧的时令花卉摆放等相关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一、拆迁及赛道主要情况

(一)一周(2017年8月19日至8月25日)拆迁情况

市政府召开了做好全市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工作会,各县市区与有关市直部门已将全市“一区三边”存量违法建设情况进行了统计,形成了初步台账。国际赛事期间,我市拆违拆迁工作仍持续发力,七天共计拆迁78处19.61万平方米。其中,桥西区35处3.59万平方米;桥东区拆除各类建筑22处12.27万平方米(含拆除棚户区8处10.4万平方米);开发区15处2.66万平方米(含“散乱污”企业拆迁4处1.65万平方米);邢台县6处1.09万平方米(含项目拆迁0.1万平方米)。桥东区本周拆迁总量再次突破十万平方米。

我市围绕国际自行车赛道市区段,以及高铁广场、邢州大道等迎宾线,设置大型花雕、花坛10余处,增加彩叶乔灌木6万余株、花钵花箱7000处、花草120万余盆,扮靓了城市。粉刷楼体2万平方米,整修残垣断壁20余处610平方米,新增文化墙4处870平方米,整修赛道路面20万平方米。各属地政府及各市直部门合力攻坚,确保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在我市的顺利召开。

其中:桥东区西大街办事处、桥东区西门里办事处、桥东区泉东办事处、桥东区东郭庄、开发区东汪镇、桥东区大梁庄等六个乡镇办在本阶段拆违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周拆除量均超1.7万平方米。桥东区西大街办事处本周拆迁面积突破3万平方米。

(二)2017年6月28日至8月25日拆迁情况

我市拆违拆迁工作高潮迭起,两个月的拆违拆迁各属地政府热情始终不减,拆除各类建筑面积217.49万平方米,各乡镇办的拆违拆迁面积前五名为开发区火炬办事处、开发区东汪镇、桥东区泉东办事处、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开发区王快镇;后三名分别为:开发区留村镇、邢台县羊范镇、开发区沙河城镇;排名前列名超出后进办事处32万平方米之多,对比鲜明。具体如下表: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研究制定“一区三边”整治方案。市城管局牵头、市交通局和属地政府负责,推进“一区三边”拆违拆迁工作,详细摸排,制定方案,拆除违法建筑、违法广告塔、清理积存垃圾,全面改善环境。各县市区要按照省级要求做好工作部署,尽快出台“一区三边”整治方案,健全工作台账,形成存量违法建设“一张表”和台账“一张图”。

(二)各县市区要尽快建立“一区三边”拆违拆迁机制,按期统计通报进度,督导组办公室要每周汇总,形成周通报将各县市区拆违拆迁情况一并在媒体上公开排名。

(三)加快推进市区拆后点位整治提升方案的设计进度,为改善功能,提升景观效果做好准备。

邢台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指挥部

2017年8月2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