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银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新增存贷比达94%

2017-08-24 08:43:17 来源: 中国河北

日前,邢台排名前列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不等距宽窄行高光效插秧机再获新订单。依托邢台银行为其量身定制的“金农贷”,邢台一拖仅用4个月时间就签下9300多万元的购机合同,已有5500万元购机款入账用于二次生产。

邢台银行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地方银行特有优势,用足用好信贷政策,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信贷模式,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邢台银行贷款余额达到285亿,比年初增加48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贷款增加水平,同比多增31亿元,新增存贷比达94%。

用足用好信贷政策,支持产业转型升级。邢台银行出台《绿色信贷管理办法》,明确了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等新兴业态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在全市率先成立科技支行,研发“科贷通”科技企业贷款、科研成果转化贷款、科研人员创业贷款等产品,为晶龙电子材料、吉杰太阳能等科技型企业授信2.55亿元,发放贷款6.02亿元。鼓励传统产业企业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新工艺,支持中糠公司、方正集团等企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速迈向中高端水平。

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切实做好“三农”金融服务。邢台银行针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先后研发出“助力‘三农’发展贷款”“永不分梨”“农商贷”“农资贷”“农机贷”“羊绒贷”等产品,发放贷款277笔,金额6.03亿元。结合广宗、任县等贫困县实际推出“光伏贷”,发放贷款646笔,金额6600多万元。开发“上市贷”产品,推动贫困县企业上市融资,已与23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邢台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成立以来,分支中心发展到16个,专业队伍达160余人,已累计发放贷款4.3万笔、133亿元,带动50多万人实现就业。截至6月末,“冀南微贷”已发展微贷、农贷、创业贷、扶贫贷等四大系列、17款子产品,余额20.9亿元,较年初增加2.6亿元;存量的近8000家小微企业中,有2000多家规模显著提升,资产实现翻番。该行还成立了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邢台分中心,专门为小微企业办理面额300万元以下的小额商业汇票贴现业务,帮助小微企业提前兑现沉淀资金,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