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强力推进拆违拆迁 全面改善城区环境

2017-08-21 08:53:53 来源: 中国河北

截至8月18日,我市结合《河北省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全面推进城市建成区、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在各级政府、乡镇办事处、市(区、县)城管局及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拆除各类建筑1407处244.3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街道两侧公共空间的各类建筑151.5万平方米),拆除占压绿线围挡(围墙)301处6.52万延长米,建设实体文化墙145处4.17万米,腾出少有地138处。本周桥西区继续强力推进重点、难点钉子户拆迁工作,如拆除太行路遗留多年的城市疤痕。市城管部门市区范围内,无手续及手续过期的楼体广告、楼顶三面翻等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共拆除38处1.2万平方米,并已启动对高速和国省干道过境沿线的大型塔式广告拆除工作;市区赛道两侧的时令花卉摆放正在全力推进。

一、拆迁主要情况

(一)一周(2017年8月12日至8月18日)拆迁情况

自8月12日以来,在各属地政府各乡镇办事处共同努力下,共计拆迁89处21.81万平方米。其中,桥西区41处10.29万平方米(含拆除棚户区15处1.98万平方米);桥东区拆除各类建筑26处7.3万平方米(含拆除棚户区9处1.4万平方米);开发区18处3.19万平方米(含“散乱污”企业拆迁9处1.4万平方米);邢台县4处1.03万平方米(含项目拆迁0.65万平方米)。桥西区本周拆迁总量突破十万平方米,各属地政府及市城管局全面推进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的赛道整治工作。

其中:桥西区钢铁路办事处、桥东区泉东办事处、开发区火炬办、桥西区南大郭、桥西区中兴办事处、开发区东汪镇等六个乡镇办在本阶段拆违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周拆除量均超1.4万平方米。桥西区钢铁路办事处本周拆迁面积更是接近6万平方米,本周拆除量超过1万平方米的还有2个乡镇。

(二)2017年6月28日至8月18日拆迁情况

我市拆违拆迁工作再掀高潮,开展七周时间各属地政府依然热情不减,拆除各类建筑面积197.9万平方米,受到省级领导、各级媒体、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省级采访团来邢进行了专题采访。各乡镇办的拆违拆迁面积前五名为开发区火炬办事处、开发区东汪镇、桥东区泉东办事处、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开发区王快镇;后三名分别为:邢台县南石门、邢台县羊范镇、开发区沙河城镇;排名前列名超出后进办事处30万平方米之多,对比鲜明。具体如下表: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本月20日前完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整治提升。属地政府与市城管局要通力合作,全力完成国际自行车赛道沿线建筑垃圾、无主垃圾清运、平整场地、墙体建设与修整、时令花卉摆放和种植,并加紧对赛道沿线景观亮化进行排查、提升,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为大赛提供优美的环境。

(二)研究制定“一区三边”整治方案。市城管局牵头、市交通局和属地政府负责,推进“一区三边”拆违拆迁工作,详细摸排,制定方案,拆除违法建筑、违法广告塔、清理积存垃圾,全面改善环境。

邢台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指挥部

2017年8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