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底前 河北所有小城镇完成总体规划编制

2017-08-16 08:48:22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贾楠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工作的通知》提出,2017年底前,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镇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或修编工作;2018年底前,所有小城镇完成总体规划和乡规划编制工作,100个重点培育的特色小城镇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

通知提出,2017年底前,有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县(市、区)要完成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县(市、区)域乡村建设规划要明确县(市、区)域乡村体系,划定乡村居民点管控边界,确定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分区分类制定村庄整治指引,明确美丽乡村建设年度计划。2020年底前,需要编制规划的行政村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做到村庄规划全覆盖;建立和完善农房建设管理制度,做到规划管理全覆盖;加快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实现全覆盖。

村镇规划要根据村镇自然禀赋、人文积淀、区位条件、经济社会发展等因素,合理确定规模,科学定位职能,划定发展边界,对村镇远景规模、空间布局等作出科学安排。同时要注重村镇传统风貌与现代化建设相结合,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名胜古迹保护相结合,保持村镇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和民俗特色,凸显建筑景观风格。

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实施管理,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