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全面清理市区街道违章接坡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17-08-15 08:59:36 来源: 中国河北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打响市区违章接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私自在人行道与慢行道间筑砌的斜坡和路墩,从细节上落实“绣花式”精细化管理,为便道“减负”,为街道“瘦身”。

接坡整治,势在必行。在市区大街小巷,一些沿街商户为了自己出行方便常私接斜坡,一方面影响了整齐、规范的市容环境;另一方面,车辆随意上下,使便道被碾压受损严重;同时,也容易使过往行人发生磕绊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甚至个别点占压雨水井影响城市排水。治理便道接坡成为社会关切的热点,成为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的共识。

两级联动,协力推进。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市级城管执法部门行业指导、监管作用,印发市区道路违章接坡整治行动等文件,联合桥东、桥西、开发三区城管部门,协力推进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对市区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违章接坡点位,逐一登记,详细记录斜坡位置、材质、长度等信息,并标注重点难点。同时,入户走访,讲解私自接坡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督促商户限期自行清除。

边清边理,确保整洁。在前期自行清除的基础上,对清理不到位、不配合的,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分别协调作业车辆、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统一治理,先后对建设西大街、新兴西大街、五四街、永强路、东华路等市区路段违章接坡进行了逐一清理,累计清理违章接坡660余处。同时,坚持清除一处、清扫一处、恢复原貌一处,确保道路干净整齐。

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查私自筑砌斜坡行为,严防问题反弹,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全力护航文明城市创建。

扫二维码了解更多邢台本地房产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