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旧貌换新颜社区大变样

2017-08-11 09:13:14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孙瑞超

和谐家园小区旧貌换新颜,三义庙社区大变样,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一项项可喜的变化……8月9日,市委副书记王素平深入市区部分社区和文化场馆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村史馆里看变化

和谐家园小区始建于1979年,是个老小区。走进小区,道路一侧的文化展板映入眼帘,社区居民公约、社区内的文明家庭等展示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小区之前和现在的对比图片。

以前的和谐家园小区,垃圾遍地、道路不平,小广告贴满楼道。自“创城”活动以来,旧貌换新颜。道路硬化了,小区墙壁粉刷成红色,垃圾箱整齐划一,老人们走出家门,在树下纳凉……

三义庙社区开创了本市城中村整体拆迁改造的先河,10栋多层、9栋电梯楼拔地而起,居民告别脏、乱、差的旧生活,搬进宽敞明亮的单元楼……这些历史被一一记录在三义庙社区的村史馆中,展示着社区的大变样。

24小时自助图书馆里安安静静,座无虚席。图书馆二楼,全国农民摄影展的作品已摆放整齐,农民在土地上劳作的情形生动地展现在摄影作品中。在北侧,中国古代藏书家与藏书楼图片展也在继续。

通过创城增强群众获得感

王素平在调研时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通过创城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要按照创城目标,进一步提升标准,完善社区功能,切实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高市民生活品味。要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继续挖掘和推广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经验,让市民的生活得更加舒适、方便。要加强阅读的硬件建设,加强与社区、企业的合作,让广大社区、企业等场所都能成为阅读的好去处,形成一个无处不在的阅读系统,方便更多市民阅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专题调度后三名单位

当日,王素平还对市直及驻市主要承担创城实地测评任务的18家单位中排名后三名的单位进行专题调度。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提升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31日至8月4日,市创城办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接到市直及驻市主要承担创城实地测评任务的18家单位负责点位,及桥西区、桥东区、开发区部分创建点位,进行督导和暗访,实地查看建筑围挡和工地、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社区、窗口单位等130余处。督导组根据创建标准及推进情况对18个单位负责的5类点位进行随机抽测,并酌情打分排名。根据排名,位列后三名的单位分别是电信邢台分公司、移动邢台分公司、邮政邢台分公司。

扫二维码了解更多邢台本地房产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