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为高楼"摘帽" 邢台城市标志清新挺立

2017-08-10 08:48:47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侯东杰 刘晓燕

“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人文思想。”

高楼大厦是城市最直观的影像。很多楼宇,会慢慢演变成一条街道、一片区域的代号,甚至成为整座城市的标志。

正因为它们醒目,曾一度被披上花花绿绿的“衣装”,被戴上形形色色的“帽子”。这些“饰物”,不仅不合时宜,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如今,有一项工程正在城市上空进行——全面拆除沿街两侧楼顶大型户外广告。

为高楼“摘帽”,让城市标志清新挺立,让高楼大厦尽情展示其简约之美……

19处楼顶广告牌被拆除

7月25日,伴随着大型机械的作业声,位于市二中南校区东侧一处约200余平方米的楼顶大型广告牌被拆除。

7月26日,中兴西大街辰光装饰城楼顶长约60米的“三面翻”被拆除。

8月1日,中兴西大街时代广场北门,约1000余平方米的楼体广告被拆除。

…… ……

近期,临街建筑的顶层或楼体,有一群人在上面忙碌着。他们利用专业工具把一块块伫立在“天上”的大广告牌分成小块,配合大型吊机作业,将广告牌转移到地面。

截至目前,城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20余人,组织专业施工工人270余人、大型器械45台,共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9处共26块,约9100平方米。

8月8日11时50分,守敬路新华书店楼顶40多平方米的户外广告正在拆除中。

现场围起警戒线,由于正是下班时间,城管队员不停招呼路过的行人绕开危险地带。广告布先被摘除。随后,在一辆大型吊车的配合下,切割下的广告架被从空中吊到一旁的楼顶。工人们对已锈迹斑斑的广告架进行拆解。

拆一处广告牌坚守4天

天上掉馅饼不可能,但天上掉广告牌却并不稀罕。浏览新闻不难发现,楼体广告牌掉落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

27岁的城管支队二大队分队长王涛,是个做事细心、负责的小伙子。工作几年来,王涛每天都会关注天气预报。遇到大风、大雨天气,他会提前跑到商家店里,嘱咐他们加固大型广告牌。

在此次拆除过程中,王涛连续4天坚守在现场。

7月31日,王涛带着11名队员对新华南路与中兴大街西南角的一处130多米长、7米高的大型广告牌进行拆除。

“把大广告牌分拆成几个小块,吊车吊着往地面转移,越往下离门市越近。为了避免砸到玻璃,我们提前在广告牌上拴好了绳子。”王涛站在广告牌的正下方,随时准备着拉住绳子。

近了,近了,王涛踮起脚尖,拽住绳子,和其他队员配合着向后牵引……小块广告牌被稳稳转移到了地面,他们再进行分拆后,让车辆拉走。

“广告牌有的破损严重,支架上锈迹斑斑。”王涛说,虽然知道站在下面接广告牌危险,但习惯了已不觉得害怕。

为顺利推进拆除工作,确保拆除期间安全,王涛白天盯守拆除现场,晚上就在执法车上过夜。“广告牌拆起来很费事,这一处整整干了4天。”

虽说忙活了4天,王涛却觉得很值。“附近商店的工作人员看到一块块广告牌被拆除,拍手叫好;看到队员们顶着烈日工作,还给送来了水。”

让楼宇恢复原有风貌

市城管支队党委委员范青凌说,临街商场楼顶的大广告牌,曾一度让城市看起来似乎很繁荣。而随着社会发展,城市越来越整洁,这些大型广告牌与城市的整体形象显现出不协调。它们破坏了城市的天际线,也掩盖了城市的原有风貌,一些老化、生锈的广告牌还存在安全隐患。

“将无审批手续或手续过期的大型户外广告拆除,去掉了安全隐患,也还原了城市本色。这项工作为接下来的楼体美化、街道提升提供了方便。”

此次拆除,城管部门对市区大型广告进行了摸排。在拆除前期,提前对相关产权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产权单位限期提供审批手续。未提供相关手续或者手续过期,并在限期内未自行拆除的,城管部门将组织专业施工队伍,依法予以拆除。

“家乐园、华业等单位,都很配合,主动自拆。个别单位起初不理解,通过耐心做工作,最后全部顺利拆除。”

范青凌说,目前,守敬路新华书店楼顶广告、邢州大道与襄都路交叉口三面翻广告正在抓紧拆除中。下一步,将以中兴大街、泉北大街、钢铁路、开元路、邢州大道5条精品街道为重点,逐步向市区主要街道延伸。

高楼“摘帽”提升市民安全感

如今,市区架在高处、设在高楼外墙上的大型广告牌正在被逐一拆除,过往市民惊讶的同时更是十分认同。

“大广告牌拆了,感觉安全系数提高了。”一招岗附近一家餐馆的保安刘益民说,楼顶的广告牌在那里有十几年了,它们有脱落伤人的隐患,还是早些拆除好。

刘益民平时工作是在店外,每次刮大风,都能听到楼顶上大广告牌呼啦呼啦响,总会担心被砸到。“广告牌立在楼顶上,感觉就像顶着一颗不定时炸弹,现在终于拆掉了,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地。”他说,安全感增加了。

亿德隆附近一家通讯店的工作人员小李说,现在街头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抬起头,临街建筑的顶层或楼体摆放着大广告牌,影响视线不说,一眼望去花红柳绿,影响市容。

她建议,抓紧进行整体美化设计,让每条街形成自己的特色,拥有自己的元素,提升市容形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