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截至目前 邢台共完成拆违拆迁超过80万平方米

2017-08-04 09:03:52 来源: 中国河北

拆了旧厂房建游园、绿地,拆了违章棚亭 

建停车场、菜市场……近来,本市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以城市功能修复和生态修复为目的,以拆违法建设、拆超期临建、拆城市疤痕为重点,开展了力度空前的拆违拆迁攻坚战。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拆违拆迁80.8万平方米,其中结合“拆违章、拆临建、拆疤痕”,拆除街道两侧违章建筑、临时建筑、不雅建筑34万平方米;结合棚户区改造,拆除既有老旧建筑46.8万平方米,开发区拆除小板厂等“散、乱、污”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结合规划调整,清理违法占地3.22万亩。

“拆违还绿”百姓叫好

近些日子,中兴东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西南角,成了附近居民晨练、健身的好去处。

“原来这里是个破旧的织袜厂区,又脏又乱,没人去。”在西梁庄居住的王辰说,拆掉后不到三个月,1000多平方米的街头小游园基本建好了,他和老伴儿每天都会来看看,玩一会儿。

本市把城市绿线作为城市建设的“高压线”,大力度拆除占压城市绿线的违章建筑。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占压绿线的建筑157处,围挡(围墙)285处6.2万延长米,清腾出101处少有地及围挡退地块,拆后绿化迅速跟进,种植地被4.7万平方米、灌木258.3万株、乔木10.7万株,乔木栽植量是前两年总和的4.8倍。

本市把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融入拆违拆迁,对拆出来的50亩以下的小地块,结合周边环境和群众需求,规划、建设为游园绿地、停车场、活动中心或菜市场,增加城市功能建设。截至目前,正在利用拆后地块建成12个街头游园(4个已建成),并由规划部门对摸排的365处小地块逐一制定专项使用规划。

此外,本市还将解决城市棚户区改造过程中长期存在的应拆未拆问题作为重点,全面消除建设用地中的“插花地”现象。

“有情运作”赢得民心

拆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群众补偿诉求多、补偿资金需求大、不稳定因素涉及面广,本市在拆迁工作中围绕“让群众满意”破解了一系列难题,探索出一条合法有效的解决路径。

桥东区政府以火车站广场南片区为试点,拆不拆让绝大多数居民说了算,约定签约率达80%协议方能生效,在生效之前不让一位居民搬家,不拆一户居民的房子。按照签订协议的先后顺序作为选择回迁楼户型的顺序,激发了群众签订协议的热情,形成了争先恐后、排队签协议的场面,几百户居民提前20多个小时自发排队,排名前列天就签订协议260户,一个月内签约达84%。

桥东区豫让桥办事处北张家屯村拆违攻坚小组创新工作思路,邀请两名律师和70多名群众面对面讨论,现场回答群众“涉拆房屋是否属于违章、违法建筑”等焦点问题,让群众了解了政策,认识到问题。仅利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襄都路两侧、北高速下道口和4个村的违章建筑拆除任务,拆除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清理出土地28.76亩。

桥东区南头村是典型的老城中村,区、街道两级拿着方案入户做工作,使村民认识到拆迁改造会让村集体资产变大、变多,村民更多受益。居民态度出现180度大转变,坚决拥护拆迁。现在南头村一期拆迁顺利启动,村带头拆迁公产11家,1个月时间,已经签协议259户,拆迁240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