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进七里河 曾经的价格洼地如今要高攀不起

2017-08-04 08:48: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魏萌 李亦星

七里河片区,邢台楼市曾经的“价格洼地”,如今也逐渐开始让购房者有点“高攀不起”。2017年邢台新的“地王”出现在七里河桥西段,邢台碧桂园的成交量瞬间暴增,由此可见人们对于七里河片区的关注之高,尤其是刚需购房者。近期,小编走进七里河桥西段,盘点区域配套,走访在售项目,一起为邢台购房者提供一个在七里河桥西段置业的参考。

邢台七里河片区作为邢台市重点规划区域之一,一经出现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而七里河片区桥西段更是如此,许多开发商都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周围不少地块在短时间内纷纷有了主人,且被相继开发。这片沿河而生的区域,正在以其独有的姿态稳步发展。

远离城市喧嚣 区域配套日臻完善未来可期

随着近年来七里河片区桥西段各项配套的逐步完善,“高绿”、“稀缺水景”成为了该区的代名词。每逢节假日,越来越多的市民会选择来此休闲娱乐,“体育公园”、“七里河风景健身绿道”、“邢台智跑科技主题乐园”就是优质的好去处。

体育公园

七里河风景健身绿道

邢台智跑科技主题乐园

锦江不夜城

除了娱乐,片区内的生活配套当然也不能少。小编实地考察时发现,地处守敬南路的中心商业街“锦江不夜城”和独具特色的消夏广场就是这片区域典型的代表。作为一家集商务、餐饮、娱乐、文化、购物、运动优质融合的商业综合体,它们的出现满足了市民的多重需求。另外,这片区域内现有楼盘还都配有沿街商业。不过,由于目前该区商业基本仍在建设当中,现有商业仅能满足市民日常所需。预计随着今后各楼盘商业逐渐交付竣工,市民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品质生活。

宽敞的百泉大道

城市主干路钢铁南路

城市主干路守敬南路

滨江路

众所周知,道路交通能够直观的衡量出一片区域现代化的程度,而便利的交通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区域的繁荣。那么七里河片区桥西段的交通情况如何呢?据了解,七里河片区北邻百泉大道,南靠祥和大街,两条街道贯穿邢台东西。同时,城市主干路滨江路、钢铁路、守敬路、西环路纵贯南北,与七里河景观带交相辉映,公路网四通八达,居住在该区域的市民若驾车进市或出城上高速往往仅需十五分钟左右。公共交通方面,目前途径七里河片区桥西段滨江路与百泉大道的公交车辆有33路、40路;途径七里河片区桥西段钢铁路的公交车辆有3路、23路、41路、106路;途径七里河片区桥西段守敬路的公交车辆相对较少,仅有24路一辆通行。尽管目前途径该区域的公交车辆不多,但由于该地楼盘相对密集,且近期又有新项目接连入驻,预计未来这片区域的公共交通将更为便利。

正在建设中的新兴路小学

由于区域内现有及新建楼盘体量较大,因此该区域内的教育资源成为了市民关注的重点。小编了解到,邢台育红小学及育才小学纷纷在该片区设立分校,其中位于清山漫香林的育红小学计划于明年9月正式招生,而位于邢台碧桂园的育才小学将于今年9月建成完毕并交付给政府。另外,新兴路小学的相关规划也已确定,目前正在开工建设当中。除此之外,七里河片区桥西段各大楼盘内均建有幼儿园供业主选择。

邢台市第五医院

相比之下,医疗配套建设就略显不足。据小编了解,目前该区域内仅仅有地处建设大街的五院和钢铁路上的三院供市民就医,其他医院还未有相关规划。不过,预计未来区域内社区群成型时,医疗配套的建设也将会提上日程。

依托七里河景观带 低密高品质项目应运而生

2011年七里河佳洲美地项目的面世开启了七里河区域的新篇章。随着七里河景观的改造和体育公园的建设,依托七里河这一市政规划和周边景观建设,一些知名房企在这片区域纷纷纷纷拿地,建设了一批高端精品楼盘社区,比如七里河佳洲美地秀水湾清山漫香林邢台碧桂园等。

七里河边一系列高档生活社区拔地而起

小编特地走访了七里河桥西片区的几个在售项目。就目前来看,七里河桥西片区的在售楼盘多以住宅为主,并且多是低密社区,小区均有超高的绿化。清山漫香林、秀水湾、七里河佳洲美地、邢台碧桂园这几大楼盘均已部分交房入住。其中,七里河佳洲美地所剩房源不多,并且所剩房源均是洋房,价格也从刚开盘的4000左右稳步上升到7800以上。秀水湾目前高层和洋房都在售,价格也都在700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清山漫香林西区在所剩房源不多的情况下选择封盘,并且封盘之前的高层价格已经达到均价7400。此外,清山漫香林东区也在规划中,并且也是以低密为主。相比较而言,邢台碧桂园的价格如同是邢台高房价浪潮里的一股清流,6200一平的高层精装房在邢台也是仅此一家。

再来看二手房,七里河桥西片区的二手房不多,位于守敬路和七里河交叉口东南角的阳光水岸小区价格在5300左右。而位于钢铁南路的邢钢南区价格也是在5000左右。

可见,2017开年以来,随着邢台楼市的持续升温,七里河区域内的楼盘也一直在“默默涨价”,但总体房价和市区内相比还有有所差距。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相较于市区内的房子来说,更便宜一些,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七里河区域或成“兵家”必争之地

随着近年来一二线城市楼市及土拍政策的收紧,越来越多的一线房企把目光投向三四线城市,邢台也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七里河这块不涉及拆迁的净地,更是各大一线房企争相竞拍的黄金区域。

“新地王"鸟瞰图

7月21日,恒大集团经过若干轮竞拍,以每亩地约470.9万元的价格获得5号地块(南路与百泉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清山漫香林北面),“新地王”由此诞生。这个容积率为2的“新地王”的诞生说明什么呢?首先说明的是这儿的地价高,从而房价也会高,随着“地王效应”扩散,区域内楼盘价格可能也会随之上涨。其次,参与此次竞拍的还有一个一线房企——保利。再者,还是容积率,据说恒大将在新地块上推出新中式风格低密社区。

隆基泰和拍得地块

此外,作为全国房地产开发50强的隆基泰和在邢台的排名前列个项目就选择在了七里河(项目位于滨江路与七里河交叉口西南角)。据悉,该项目占地200多亩,以洋房和小高层为主,1.7的容积率,可以想象小区建成之后的居住舒适度。而紧邻隆基泰和这块地的南面是邢台冀中能源开发的大面积社区金牛阳光苑。可见不久的将来,七里河这片区域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邢台人面前。

年轻群体及休闲养老的置业优选

综合来看,七里河片区桥西段高层目前仍以刚需自主为主,其余三居、四居、带院洋房及别墅可能更倾向于改善置业及休闲养老人群。

前几年,由于地处市区边缘,七里河片区并未受到置业者的热捧。近几年来,随着交通的改善以及商业配套的跟进,开始有不少人选择在此置业,同时,比较合理的房价也成为众多置业者购房的一个重要因素。小编预计,随着未来配套设施和交通路网的逐步完善、政策红利的不断惠及、规划建设不断落地以及诸多实力房企的入驻,七里河片区桥西段的房地产市场前景将更为明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