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致力打造一中心两集群 构建邢台旅游"金三角"

2017-07-28 09:01:46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王露橦

7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就太行山区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8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就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对旅发、环保、规划、安监、文化、交通、水务、国土、林业、金融等10个部门负责人逐一提问。

“我市太行山区旅游景点不少,但小、散、弱,各自为战问题突出,亟需对景区进行整合来增强竞争力。请问市旅发委,如何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赵书维的问题直指旅发部门。

“去年,全市启动‘1+3’旅游规划工程,重新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乡村旅游、古村落旅游、百里太行产业带3个专项规划,致力打造邢台城区、大峡谷(天河山、紫金山、周公山等)、岐山湖(溶洞、天台山)‘一中心两集群’,构建邢台旅游‘金三角’。”市旅发委主任戴书军回答。

“调研中有景区反映征用土地难,请问国土部门,国家对旅游开发用地有何政策?如何解决旅游开发中的用地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胡静霞提问。

“目前,我市2016年度计划指标还未使用,经市政府同意后,可以单列计划指标,专门用于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我们鼓励旅游项目以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用地,以降低旅游项目开发初期用地成本。”市国土局长顾鹏图回答。

“在古村落保护开发方面,我市有哪些政策措施?”“山区环保的重点在哪里?”“山区通公交车的困难能解决吗?”一个个问题尖锐、具体。应询者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客观坦率作答。近两个小时的专题询问在一问一答间,回应人民群众对事关全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的关切。

“对回答满不满意?”每次答问结束后,主持人都向“考官”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专题询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促进专题询问成果有效转化,推动我市太行山区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