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开展创城攻坚战 老旧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2017-07-28 08:56:16 来源: 中国河北

盛夏的桥东,处处洋溢着创建文明城区的热情。

近日,各县市区宣传部长、主管城建的副县市区长、文明办主任观摩学习桥东区的先进经验,对差距和问题进行再深查、再聚焦,鼓足干劲,将创城“百日攻坚战”引向深入,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抓环境整治,老旧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街面干净整洁,楼前楼后绿化带内草木茂盛,墙体不见小广告的踪影,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

“参观了天一社区拖北生活区受益匪浅,回去就知道怎么改造老旧小区了。”平乡县文明办主任段梅强说。

天一社区拖北生活区建设于70年代,环境多年脏乱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天一社区对拖北生活区垃圾道进行了封堵,配备了垃圾箱,清理了小广告、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统一砌了花池进行绿化,对楼道及楼体进行了粉刷,并配备了2名保洁员兼保安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管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抓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之城方面,桥东区率先开展美丽街道、美丽小区、美丽城中村、美丽单位“四美”创建活动,率先推行“垃圾不落地”工程,率先开展清“疤痕”、清“三废”等专项行动,彻底摆脱脏、乱、差的老城印象。

抓重点点位,小学商场等点位创建氛围浓厚

文化墙、黑板报、学生的书画作品,让家乐园小学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人文气息与优美环境相得益彰,校园处处生机盎然。

家乐园小学一直注重学生文化素养的培养,建立以“培育小种子”为目标的校园精神,并通过自创校诗、编写校歌等载体进行呈现,并将创城理念融入日常教学,根植于每一个师生的心中。

“应该让我们辖区的学校来学习家乐园小学的创建经验。”大曹庄管理区文明办科员刘素芳说,创城不仅是一项阶段性的工作,更是一种文明理念的灌输。

在天一城、大众厨房集贸市场、中国工商银行窗口等点位的显著位置展示了行业规范、文明宣传标语,创城氛围较为浓厚。

抓素质提升,营造文明新风尚

“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现象越来越少了。”在新华北路与团结路交叉口的天一岗,执勤交警介绍说。天一岗还增加了志愿者,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说,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抓硬件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居民素质的提升,在全区营造文明新风。”桥东区区长张学锋说。

为此,桥东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全区涌现出辛文宝、苑素芹、郑占魁、林瑞丽等100余名文明家庭。按照“抬眼即见、举足即观”的标准,设置2500余幅公益广告,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势,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程度。”桥东区文明办负责人赵立和说。今年以来,桥东区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在您身边”“关爱环境”“文明交通”“大手拉小手”“文明礼仪随我行”等志愿服务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