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设置排名前列借道左转路口 仅供左转机动车使用

2017-07-27 09:10:25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侯东杰

兴达路不能左转,新华路不能左转,顺德路还是不能左转……左转本身就是一件“麻烦事”,而目前团结西大街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3个路口不能左转。为缓解开元路口(棉纺厂岗)左转压力,近日,市交警支队在此试行“借道左转”。经记者现场观察,看似简单的交通渠划调整,该路口一次绿灯比以前至少能多通过6辆车。

“借道左转”一次能多过去6辆车  

这两天,从团结大街自西向东经过开元路交叉口的司机应该发现,在西口西侧约50米处,原本完整的隔离护栏新开设了一个路口。路口东侧护栏上,竖立一个写着“借道信号灯,灭灯禁入”的指示牌,牌子上面是一个只有左转箭头且不停变换的信号灯。

昨日8时30分许,记者在路口看到,团结东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东西方向是红灯时,西侧新增设的信号灯会在对面向西行驶的车道上没有车辆时,箭头变为绿色。此时,自西向东行驶且要在前方路口左转的车辆,可以借此机会行驶到对面车道上。随后,团结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东西方向信号灯左转会率先变成绿灯,待西口正常左转车道和驶入对面车道上的车辆完成左转后,路口再开始东西直行。

记者看到,通过“借道左转”,一次绿灯,西口的左转车辆,至少能多过去6辆。约半个小时里,西口道路上未出现长距离的压车。

路口只供机动车“借道左转”

“借道左转”路口始终有交警在现场执勤。执勤交警会引导左转车辆,在左转箭头变绿时驶入对面车道。一旦有行人和非机动车试图从这个路口穿过道路时,交警就会上前劝阻。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闫国强。闫国强说,这个“借道左转”路口,只供在前方十字路口左转的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禁止在此掉头,也不允许行人从此穿行。

闫国强说,“这个新开始的左转路口,西侧不远处有一个正常通行的路口,东边50米便是大路口。希望市民能够从东西两侧的正常路口南北过马路,不要选择这个左转路口。否则,不仅影响机动车左转,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借道左转”会逐渐推广

闫国强介绍,在这个路口试行“借道左转”,是对团结大街交通流量充分调查研究后才实施的。“从兴达路开始,团结大街上接连3个路口限制左转。同时,大量北行的客车和公交车,都在棉纺厂岗进行左转。”

闫国强说,“借道左转”路口带箭头的信号灯约20秒。20秒时间里行驶到对面车道上的车辆,不会对东西直行车辆造成影响。“简单地说,该路口之前是直行优先,现在则变成了左转优先。”

一个看似不太复杂地调整,却拓宽了路口“宽度”,提高了车辆通行率,大大缓解了道路拥堵。昨日,闫国强说,棉纺厂岗南口(自开元路向团结大街左转)待开元路路面施工结束后,也将开设“借道左转”路口。“今后,这一新的交通渠划,将逐渐在市区具备条件的路口推广。”

除了“借道左转”路口不能通行,闫国强说,从十字路口处经过的市民也要慢慢改变“习惯”。“对面方向变为红灯后,前方信号灯不会随即变绿,市民需要耐心等待一会儿。红绿灯的时间并没有变,只不过是次序变了,不会影响市民过马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