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关于邢台拆违拆迁及绿化进场情况的通报

2017-07-25 08:45:50 来源: 中国河北

7月21日,市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已持续推进了130多天,市区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挺进。在各级政府、乡镇办事处、市(区)城管局及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市区拆违拆迁、棚户区改造、散乱污企业的整治等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夏季绿化租地和进场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拆除各类建筑849处120.9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街道两侧各类建筑60.9万平方米;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49.2万平方米;开发区散乱污企业拆迁10.8万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3.22万亩。拆除占压绿线围挡(围墙)286处6.22万延长米,征租土地约2.15万亩(其中,桥东区泉东办事处新完成绿化征地152亩)。对清腾出的125处少有地及围挡退绿地块全部进场,腾出绿地61.51万平方米,清运垃圾35.88万立方米,平整场地8.02万平方米(其中6月28日以来进场24处,腾出绿地6.6万平方米),清运垃圾34.82万立方米,平整场地8.02万平方米。种植地被5.53万平方米、灌木258.3万株、乔木10.7万株,乔木栽植量是前两年总和的4.8倍,少有地播撒草花籽30.55万平方米。

一、拆迁主要情况

(一)一周(2017年7月15日至21日)拆迁情况

自7月15日以来属地政府各乡镇办事处,继续“比、学、赶、帮、超”,本周再创佳绩,7天时间拆除面积累积超过30万平方米。市区共计拆迁216处32.7万平方米,其中,桥东区115处16.55万平方米(含拆除“散乱污”企业12处2.36万平方米);开发区拆除各类建筑55处11.22万平方米(含拆除“散乱污”企业15处3.37万平方米),桥西区41处3.07万平方米;邢台县5处1.86万平方米(含东外环和北外环征拆面积1.76万平方米)。

其中:开发区火炬办、桥东区祝村镇、开发区王快镇、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桥西区泉西办事处、桥东区泉东办事处在本阶段拆违拆迁工作中表现突出,周拆除量均超2万平方米,周拆除量超过1万平方米的有10个乡镇。

(二)2017年6月28日至7月21日拆迁情况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我市拆违拆迁工作取得骄人成绩,24天时间拆除各类建筑面积突破了73万平方米,收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各乡镇办的拆违拆迁面积量,前三名分别为开发区火炬办事处、桥东区祝村镇、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后四名分别为:桥西区金牛办事处、开发区留村镇、邢台县羊范镇、邢台县皇寺镇,6月28日后进度为“0”;排名前列名超出最后一名15万平方米,对比明显。

二、少有地绿化进场情况

目前,各属地政府共完成绿化进场125处61.51万平方米。自6月28日以来,经摸底,市区主要街道两侧拆出的少有地64处,已协调进场24处,腾出绿地6.6万平方米,达到了协调进场任务量的27.2%,整体绿化租地进展不快。本周仅进场3处5500平方米,分别为:泉西办事处协调太行北路(邢州大道至莲池大街段)路西进场4000平方米和钢铁北路与团结大街交叉以南路西进场1440平方米;团结办事处协调的团结大街与石油巷交叉口西北角空地进场60平方米;其他,乡镇办事处无进度。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拆后空地绿化进场不快,需要加大少有地的征租地进度。市城管执法局、属地政府要合力攻坚,积极推进拆后空地的征租地和绿化进度。

(二)城市出入口的征拆进展不快,需要加快城市出入口征地拆迁。目前,城市出入口征拆资金已经到位,属地政府要加快推进城市出入口占压公共空间建筑的评估、拆迁工作,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征拆及租地,为今冬明春绿化做好准备。

(三)拆迁现场的垃圾转运、围挡墙建设速度较慢,需要加快垃圾清运和围挡墙的设置进度。

(四)城市出入口5个洗车场建设进度较慢,需要属地政府按要求加快征拆和建设进度。

邢台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17年7月23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