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发布重点PPP项目 邢台环城公路项目在内

2017-07-21 09:06:12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李志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透露,发改委日前印发了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与此同时,地方PPP项目推进也加速落实,新疆日前发布了今年排名前列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总投资超过3500亿元。

据了解,本次44个重大市政工程PPP项目包括北京市通州中心城区停车场、河北省邢台市环城公路项目、大连市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等共44项,涉及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今年上半年,PPP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持续推进了中小城市PPP创新工作,确定了延安等43个中小城市推动PPP模式创新。积极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筛选并向证监会推荐了两批共17个拟进行证券化融资的PPP项目,目前4个项目已成功发行证券化产品。同时,印发了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拓宽了PPP项目融资渠道。

随着加快运用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等政策的发布,各地加速盘活已经建成运营且效益较好的存量基础设施项目。各地方政府推进PPP项目建设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新疆日前发布2017年排名前列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这也是2015年以来自治区发布的第五批PPP推介项目,共计80个项目,总投资3168.43亿元,是历次PPP推介项目中数量最多、投资额较大的一批次。

与此同时,广东湛江市也首次举办了大型PPP投资项目推介会,吸引了多家中央企业、广东省企业、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参与,69个项目达成投资近1000亿元。项目涵盖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水利和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

“在一系列措施推动下,PPP项目加速落地。据有关市场机构统计,2014年1月至2017年6月,全国公示社会资本方中标人的PPP项目3774个、总金额5.6万亿元。其中2016年以来的项目达3205个、总金额4.6万亿元。”严鹏程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