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为民生加分 邢台桥东区和谐拆迁促“老城新生”

2017-07-21 08:47:37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吕虹蔚

7月17日一大早,桥东区泉东办事处居民苑海申就赶到新房,与装饰公司商讨装修方案。他激动地说:拆迁的同时,我们就搬进了140平方米的单元房,这得益于区里的和谐拆迁政策。

老城发展,拆迁腾地首当其冲。近年来,桥东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重点提升老城 大力建设新区”目标,坚持“继续拆、突出建、强化管”,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吸纳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魅力城区。区委主要负责人认为,发展需要空间,拆迁就是发展。唯有变政府要求为群众诉求,实现和谐拆迁,才能促使“老城新生”。

和谐拆迁的关键在于顺应民意。桥东区在拆迁工作中逐渐探索出了“模拟拆迁”工作法。2013年4月,在丝绸厂改造项目拆迁过程中,北大街街道办事处通过预评估、制定安置补偿方案、发布公告,在约定期限的排名前列天,协议签订率就达到了全部住户的70%,“模拟拆迁”随即转为正式拆迁。区征迁办主任李彦钊表示,“模拟拆迁”优势就是尊重被征迁人意愿,把拆迁的知情权、主动权、选择权交给广大群众,形成群众自愿在先、政府主导在后的良好格局,变“要我征迁”为“我要征迁”。

成效来自科学方法,更来自群众的支持。和谐拆迁,解开群众心结。

在市针织厂家属院拆迁工作中,住户安素珂、尹小臭对拆迁抵触情绪大,泉东办事处工作人员为打消其顾虑,冒雨开车接二人到安置地看房,同时承诺如半年内不能交房,将由开发单位支付住户过度费。两位拆迁户打消顾虑后,不仅带头签订协议,还帮助街道办处理拆迁工作,促进随后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初,某拆迁项目面对拆迁费用紧缺的困难。桥东区采取“竞争签约”的回迁模式,以房价、回迁位置、回迁安置等为条件,在竞争下选取两家公司共同开发回迁项目。启动拆迁后,仅用10天时间,就用990余万元安置款完成了全部异地安置工作。

桥东区始终未发生一起由拆迁引起的大规模群体事件和集体非访事件。“换位思考、公平公正、有情操作的拆迁工作理念促成了依法拆迁、阳光拆迁、惠民拆迁,形成了和谐拆迁的生动局面。”区征迁办主任李彦钊如是说。

近年来,桥东区持续推进项目拆迁,实施了母家场片区、顺德路棚户区等“四改”项目69个,启动了市民中心东片区、新营城中村改造等征收项目60个,完成了拆迁面积315万平方米,建成了22座商务楼宇,7800多户居民乔迁新居,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