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7-04 09:08: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6月1日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市建设局牵头“三区一县”政府,针对主城区177个建筑工地开展为期一个月扬尘治理攻坚行动。

一是细化标准,落实责任。按照省有关标准,我局细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六个100%”、“两个严禁”和“七字要点”工作目标,印发 “627”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明白卡3000余份。各县(市、区)均成立了政府领导挂帅的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区县有关部门与乡镇办协调联动、网格化管控,明确每一个工地的监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市县联动、同查同处、全力推进。

二是典型引路,明确任务。6月1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后, 6月20日再次召开800人现场观摩推进会,树立样板,明确标准任务。主城区启动市、县两级联合验收检查,其他各县(市、区)按会议要求同步推进。

三是强力督查,重罚重处。我局抽调精干力量,对“三区一县”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不间断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排名前列时间交办属地政府落实整改,同一项目问题严重、屡次不改的直查直处。截止目前,我局共督查暗访建筑工地1026个次,发现扬尘问题1312条,已整改1088条,整改率83%。对未积极整改落实,屡查屡犯的10家建设项目,我局直查直处,顶格处罚,并在邢台日报、牛城晚报公开通报曝光。

四是同步推进,严格问效。按照《邢台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考核办法》(邢气领办〔2017〕35号),6月20日至30日,我局分成5个扬尘治理问效考核组,对21个县市区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的督导考核。截止目前,发现扬尘问题68条,下达行政监督建议书5份。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当地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到位,考核结果将全市通报。

截止6月30日,我市主城区177个建筑工地点位中,正常施工114个(桥东区69个,桥西区78个,开发区22个,邢台县环城8个),长期停工30个(桥东区16个,桥西区11个,开发区2个,邢台县环城1个),室外管网33个(桥东区12个,桥西区12个,开发区4个,邢台县环城5个)。

正常施工的114个建筑工地全部达到五个百分之百要求,达标率100%。114个工地中具备塔吊喷淋安装条件的70个(桥东区26个,桥西区34个,开发区9个,邢台县环城1个),70个工地塔吊喷淋100%安装,共计安装156台(桥东区53,桥西区50,开发区48,邢台县环城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