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桥东巧用“加减乘除” 提升城建管理水平

2017-06-29 08:55:15 来源: 中国河北

一、“加”强路网建设。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认真抓好路网建设,计划年内完成龙泉大街东延、平安路北延、金泉大街、北关街、兴达路南延、兴达路北延、顺德路(原新合路)七条道路的主路面通车工作,启动开展车站路北延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区的群众出行环境和对外招商的“硬环境”。目前,龙泉大街东延等七条道路已完成数字化地形图申报、项目建议书审批、规划选址意见书审批、道路用地土地测绘编制、道路用地用地说明报批、可研报告编制、规划图审批、施工初步设计及工程概算编制及桥东区域内占地评估等前期工作。车站路北延正在对道路用地拆迁情况进行摸底,并报请市规划局做相关规划设计,待规划红线确定后,将进行后续手续的办理。

二、“减”少扬尘污染。一是成立扬尘治理工作小组,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压力不减、工作不放”,依法依规履行扬尘治理责任,大力推行施工现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严格执法,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全面摸排辖区76个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情况,进一步明确各乡镇办、各建设单位的主体管理责任。二是开展日常督查检查,对不能达标的工地及时指出,将需要整改的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各责任主体对存在问题的工地及时整改。三是组织召开全区住建系统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明确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下达《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市建设局《六必须》、《九个一》、《五提升》等文件,制定《桥东区住建局扬尘治理实施方案》《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检查方案》、《检查内容》等工作制度,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对扬尘工作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控,保证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发挥倍“乘”效应。一是加快国开行贷款力度,破解项目建设融资难问题,按照省、市关于利用政策性贷款支持棚户区改造的精神要求,区住建局积极运作,认真筛选项目,组织申报资料,加强与省国开行的沟通,目前,我区国开行贷款项目已得到省开行初步认可。2017年度拟申请国开行贷款项目为22个,拟申请贷款额度30.72亿元。目前已完成省国开行的项目基本情况调查表填报,各项贷款指标均符合省国开行贷款要求。19个项目的可研报告、环评报告的编制已经完成;可研批复、环评批复已出具;征收方案、公告、决定正在出具之中。追加3个项目的基础数据已调整完毕,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毕。二是加快棚户区改造力度,解决困难人群住房保障问题。2017年确定3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共计11580套回迁房开工建设,目前开工率已达46.5%。对新申请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864户家庭(其中:外来务工家庭213户、城镇家庭651户)均已颁发住房保障资格证,第二批297户家庭正在公示阶段。

四、消“除”安全隐患。一是狠抓建筑工地质量监督工作。积极承接省、市质量监督下放权限,严格依照国家建筑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和规范对我区审批、核准、备案项目进行监管。目前已对桥东区医院、泉东安全服务站、桥东区疾控中心、久辰加油站4个项目实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4个项目均已进入主体验收阶段。二是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权审批程序,严把房地产预售监管关。截至目前,共发出预售证9个,预售总套数1858套,预售总面积111842.38㎡;其中住宅558套,面积54759.89㎡;商业487套,面积36008.06㎡;其它(储藏间、车位、办公、公寓、工具间)813套,面积21074.4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