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新增绿地52公顷 完成计划任务145.2%

2017-06-27 08:36:33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孙建伟

连日来,在市区的大小街道,都能见到园林工人忙着采用喷水增湿、疏枝等技术,为今春栽植的乔木、灌木等进行精细化养护,提高绿化成活率,巩固今春绿化效果。据悉,今春以来,市园林局坚持“重点打造,全面提升”的思路,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累计栽植乔木8.65万株,灌木160.1万株,地被4公顷,新增绿地52公顷。其中,乔木种植量是前两年绿化总量的4倍,初步构建了以绿色为基调,以彩化为特色的绿化格局。

退挡建绿和空地还绿。针对市区内围挡压占绿线问题突出,少有地长期闲置的状况,实施围挡退绿和空地还绿,绿化地块90处,新增绿地52公顷。累计清运垃圾21.9万立方米,换土9万立方米,平整场地2.6万平方米,使闲置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

密植补绿。对30条主要街道绿化稀疏部位进行密植,对缺株断档部位进行补植,全面消除缺株断档和黄土裸露,累计密植补植乔木3.65万株,灌木150.5万株,地被2.1公顷。

街道绿化提升。通过彩叶树种植,增加城市色彩,优化绿化配置,增强绿化的层次感和厚重感,提升城市品位。重点打造国际自行车大赛市区段及邢州大道、东华路等迎宾线的绿化景观效果。栽植红栎、银杏等彩叶乔木1.1万株,彩叶灌木4.88万株。

在做好专业绿化的同时,对社会绿化进行督导指导。开展园林树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活动,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绿化,植树4883株,完成计划任务145.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