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一次,搞事儿的又是月晟

2017-06-20 15:2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两天,准确的说法是2017年6月17日,这家叫月晟的开发商又搞事儿了,不是排名前列回。

排名前列回想必各位看官还记忆犹新,2016年平安夜的前一天,就是这家开发商摘得了邢台有史以来单价、总价较高的一宗土地——老玻璃厂地块,430万/亩,7.8亿的总价,当天整个地产圈沸腾了,所有地产人眩晕了,下午就有N多的同行帮着月晟算出来了不低于6500元/平米的成本价,要知道同期周边竞品的售价无外乎6500不到,谁曾想,在邢台也会发生面粉贵过面包的事情,此事余波不尽,足足半月之后仍被圈里圈外热议不断。

地王一出,江湖大热。吃瓜群众看热闹,同业兄弟看门道,意向客户则纷纷表示心跳加速。身处话题中心的月晟倒是平静如水,但这根本丝毫无法打消市场的关注:月晟到底怎么玩?这一天,平静如水的月晟给出了答案,底气十足的答案。原来“让邢台听见中国声音”只是一个热身,“让邢台见识顶豪标准”才是对市场的回应。


此次发布会规格确实够高,有点新车上市和手机发布的意思,豪劲儿十足;赵老师虽不再年轻,底蕴犹在,气场犹在。但这些都不是最令人触动的,尤其是对于业内人士而言,这些高大上的形式感,既可以称之为作秀,也可以描述为姿态,姿态不是结果,姿态只是一种意愿。没有人怀疑月晟锻造邢台顶豪的意愿和决心,事实上如果不想白忙活一场,月晟也只有顶豪一条路可以走,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条路要怎么走。好在这场发布会不是徒有其形,除了现场的解读十分精彩,那一本《价值读本》确实给出了强有力的答案,也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月晟这家开发商的实力。

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详尽的楼书,也是最不一样的楼书,所以我更愿意称之为《产品手册》。

开发商做《产品手册》属实不多见,做到这个程度更是少之又少。《价值读本》所展现的不仅仅是月晟·天玺台的全貌,更在于细节与标准,更在于一个开发商对于人居价值的思考和开发理念的进化。

房地产市场化20年,也是这个行业和众多开发商快速发展的20年,在那个速度至上,跑马圈地的时代,开发商的玩法是这样的:土地开发强度做到优质;利用广告先天的夸张性放大客户的价值预期;产品上客户可以感知的部分尽量光鲜,所谓擦粉擦到脸上,而客户无法感知的那些隐蔽项目则得过且过,满足规范即可;营销层面除了美轮美奂的画面和云里雾里的文案,能不承诺的就不承诺,能少告知的就少告知,一切都让用户的感觉做主。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过去20年,“粗放”想必是很恰当的。

这一天,月晟地产用一本《价值读本》告诉我们,做豪宅,粗放是不行的!树品牌,粗放是万万不行的。这是一个信息极度发达的时代,也是一个消费者主权至上的时代,任何一个小的错误甚或于只是一个瑕疵,借助于移动互联的光速传播和社交网络的反复发酵,可能不出24小时就令你苦心经营多年的品牌价值损失大半;同时,得益于“百度”这个无所不能的老师,消费者对于房子鉴别能力的进化可能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仅仅靠假大空的情绪感染就想获得用户的认同,恐怕已是一厢情愿。在这样一个越来越趋于透明的时代,在这样一个用户的识别能力和选择性都大大进化的时代,敢不敢揭开横于客户面前那道看似无比朦胧曼妙的纱幕,赤城相对,以较大限度的本真,接受客户挑剔而渐进专业的审视,这既是胆识,也是能力,更是自信。这一天,月晟做到了。

除了自信,在发布会上,月晟还展现出了另一种更强大的能力,或者说,正式这种能力才夯实了它的自信。这就是定义标准的能力!了解房地产的人都知道,这个行业老师不多,学生很多。什么意思?搞研发创新的不多,模仿学习的多。所以呢,同样是大宗商品,搞汽车的一两年就推出一个新车型,新技术,新标准,甚至于大厂商的车型和技术储备已经搞到十几年以后了,你什么时候见过搞房地产的这样干过?一方面是行业特殊性,房子搬不走,很难标准化,要因地制宜,但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在于市场竞争不充分,行业平均效益水平较好,作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研发的主体,开发商没什么动力!其实这次如果不是搞出了个天价地,月晟是不是会这么下决心去构建新标准,我还真是保留看法。或许正是地价的压力太大,才促成这家开发商在开发理念和经营思想上的深度进化,才让我们得见这样一场精彩中透射出震撼的发布会。

不管心路历程如何,结果就是如此,新的标准出现了,更强大的自信绽放了,地产人又一次眩晕了,吃瓜群众又一次欢呼了,意向客户们的心跳又一次加速了,不过这一次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兴奋,因为在这样的标准面前,价格已经不再是首要的因素了。

本人有幸拿到几本《价值读本》,可以拿出与君分享,有意请留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