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加大力度消除城市“疤痕” 提升城市形象

2017-06-20 08:39:33 来源: 中国河北

日前,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容貌环境,我市集中开展市区拆违拆迁专项行动,针对行动的具体情况,记者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贾立宁进行了专访。

记者:推进市区拆违拆迁专项行动的原因是什么?

答: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蓝天碧水、林阴绿地,更需要舒适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和便捷的交通。违法建筑、不雅建筑占压城市绿地、损害城市形象,广大市民意见很大。针对这种状况,市委、市政府决定,自3月10日起,在市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市区拆违拆迁专项行动作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是在科学分析我市当前发展形势上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活动的具体举措,是顺应民心之举、优化环境之策、提升形象之需,对于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拆违拆迁后城市如何建设?答:拆违拆迁是手段,美化、绿化、亮化,提高城市品位、改变城市形象是目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要求,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通过拆违拆迁,有序实施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对于占压城市绿地的要还绿于民,根据拆后地块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精雕细琢打造拆后景观风貌,为群众提供休闲绿地游园;对于占压城市空地的要还路于民,根据城市功能需要疏堵结合,在拆后空地建设菜市场、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同时缓解出行难题。最终目的是通过努力,消除城市“疤痕”,提升城市形象,让广大市民享受城市建设的成果。

记者:目前这项工作进展如何?答:此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属地政府、乡镇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强力推进,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市区拆违拆迁累计完成314处24.2万平方米,完成任务总量67.1%;拆除占压绿线围挡(围墙)267处5.77万米,完成任务总量89%;市开发区、桥西区、桥东区清理违法占地18处59.1亩,拆违拆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工作中,首先是广大市民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增光添彩,拆违拆迁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其次是在前一段的拆迁拆违中,被拆迁单位或个人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所拆建筑绝大多数实现了自拆、助拆,为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再次是拆违拆迁工作人员工作细致到位,工作开展前期对涉及的违法建筑、临时建筑和不雅建筑进行了详细的核查工作,同时拆除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有效化解了工作矛盾,为拆违拆迁行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目前,市区有多少点位列入拆迁范围?

答:经过梳理,排名前列批拆违拆迁共摸底191处,其中桥西103处,桥东62处,邢台县14处,开发区5处,其他7处。目前,正在逐一针对拆除建筑实际情况全力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满负荷、高效率、快节奏、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强势推动拆违拆迁工作。尤其对违法违章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对新增违法建筑,建一个拆一个,确保行动落实到位。

记者:近期,市区很多施工工地围挡更换为实体围墙,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要求,市区大型建筑工地必须建立实体围挡墙,主要目的在于:一是实体围挡墙比临时施工围挡更加牢固、安全,近年来,市区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建设实体围挡墙将有效减少临时围挡倒塌造成的市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事件发生。二是实体围挡墙密闭性更好,能够起到更好的防尘作用,有利于市区开展的施工扬尘整治,减少大气污染。三是按照施工地点街道立面、色彩和环境设计建设实体围挡墙,促进施工工地与周边城市景观更加协调、美观,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