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市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

2017-06-20 08:29:17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孙建伟

从6月19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我市从即日起全面启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要求各县市区、各责任单位高标准完成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市文明委制订的《邢台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我市将以“美我家乡·文明邢襄”主题创建活动为支撑,结合“六城同创”行动,打造城市品牌,不断增强城市竞争力和美誉度。我市将重点打好九大战役,涉及42项重点工作。

重点打好的九大战役分别是:基础设施改善战役、交通秩序整治战役、公共环境治理战役、文化服务提升战役、市场监督管理战役、社区建设管理战役、窗口服务优化战役、公益广告普及战役、民意指数提升战役。

42项重点工作包括: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整修,城乡结合部违章违法建筑拆除,室外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修葺完善,治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治理车站附近散发小广告,清除主城区主次干道各类小广告,整治占道经营,治理车辆侵占便道、盲道现象,引导露天烧烤入室经营,加快建设市博物馆,推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免费开放机制,加快建设主城区各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修缮文体广场文体设施,治理集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健全商场、超市、宾馆等投诉机制,整治临街摊点使用劣质油和劣质食材现象,规范马路市场运营,合理规划商场超市停车位,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评选,督促商业街区张贴公益广告,曝光商业街区不文明现场,设置社区分类垃圾筒,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小区车辆乱停放,宣传普及社区居民公约,建设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整治校园及周边非法经营摊点,疏导校园周边交通,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查处校园及周边兜售口袋书现象,制定完善各窗口行业规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开展“邢台好司机”评选,打造公益广告示范街、示范社区等,加大出租车等公益广告投放量,增加商场和街区公益广告设置,在星级宾馆和旅游景点设置公益广告,规范各类行业窗口公益广告,评选“创城能手”“创城明星”,加强政府部门作风建设,开展新闻督访行活动。

根据工作安排,市直各单位、相关区县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同时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好攻坚战。

市文明办将联合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成立联合督导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各责任单位“百日攻坚战”以及“美我家乡·文明邢襄”行动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对于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发红卡,对于严重落后、拖后腿的单位发黑卡督办。同时,建立文明创建督导员制度,从社会各界选聘一批文明创建督导员,对创城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对不按照测评体系要求落实任务,以及对创建工作部署不到位、创建方案实施不到位、机构机制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等情况,启动问责程序,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进行问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