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规划先行 不断提升城建水平和城市形象

2017-06-19 08:39:10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张文学

6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王会勇专题对城建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城建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建工作水平和城市形象。

在16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上,王会勇听取了《邢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和邢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17日,王会勇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市区20多个点位,实地调研了城建重点工程和城市管理工作。

王会勇指出,搞好城建工作一定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要大手笔,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和引导性,切实把五大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导思想,贯彻到规划编制的全过程。规划编制部门要组织人员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和经验,特别是要密切关注雄安新区规划,努力使我们的城市规划体现先进事例、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突出老城区的中心,研究确定老城区轴线及业态、功能布局,进一步补齐老城区的功能短板。要把邢东新区作为我们城市下一步规划建设的重点。在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上下足功夫,先谋后动。突出抓好中央生态公园规划建设,坚持公益优先,努力将其打造成城市建设的新亮点。

王会勇强调,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老城区改造和重点板块综合开发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引进有实力的投资方和新理念、新科技,并优先集中安置居民,搞好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居民居住质量;在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快工程进度,突出重要节点,搞好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景观形象。要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拆违拆临拆疤痕,加大游园、绿地建设力度,努力打造城市绿化精品。要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定美丽社区创建标准,探索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新社区。要强化数字城管监督功能,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以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提高带动城市形象和品位的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戎阳,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分别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