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 已签约项目133个

2017-06-14 08:39:08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杜烁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走新路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创新招商模式,创优营商环境,建立“1+4+21+N”的全市招商大网络,以项目建设的重大突破推动转型发展、跨越赶超,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我市已签约项目133个,总投资1250亿元。

2016年,我市实施“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25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06.4亿元;深入对接京津,开展合作项目170项,总投资1142亿元,5个共建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外商直接投资、限额企业消费品零售额、工业用电量四项增速全省排名前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两项增速全省第二,全部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项增速全省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三项增速全省第四,生产总值、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项增速全省第五,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创近年来全省较好位次。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上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以项目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并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办法。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为纳税百强企业搞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服务。35位市级领导分包百强企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监察局、邢台供电公司等20余个涉企部门为成员单位,实行月例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急办事项及时召集有关人员帮助解决。

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我市出台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意见》,成立了1个引进重大招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4个市直招商部、21个县市区及N个招商小团队,形成了立体招商大格局。

招商引资千头万绪,找准方向和目标至关重要。我市成立的4个市直招商部各有侧重、各展所能,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小团队招商。自组建以来,已先后上报重点招商项目99个,总投资2189亿元。各县市区也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强力推进开放招商。威县坚持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合作招商、平台招商一起抓,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轮流外出招商,每月招商时间不少于15天。

从太行山麓,到运河之畔,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在邢襄大地上破土动工。在邢台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工业项目6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2个,农业及旅游项目10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在沙河市,邢台海能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沙河经济开发区天然气供应站及LNG冷能综合利用、河北中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裸眼3D项目等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涉及高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在市开发区,锂电池干燥设备、无人机应用、北斗卫星导航、影院设备和纳米离子涂层等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生物制剂、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纳米技术等领域……

“日前,涉及21个县市区的23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2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项目总体呈现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支撑带动作用强的特点。”市发改委主任兴连根介绍。据统计,开工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42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有101个,服务业、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分别有49个、27个和17个。从投资额看,亿元以上项目达180个,总投资109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8.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5亿元至10亿元项目26个。上海光明集团、石药集团、浪潮集团、移联网信等企业投资的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将为我市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招得来还要留得住。市引进重大招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着力构建线上线下两级服务平台。线下,为重点招商企业配备专职联络员,及时解读重大产业政策,协调解决问题,打造“保姆式”“一站式”线下服务平台。线上,通过重点招商企业服务网,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和指导,打造公开、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