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建立放心消费示范街区19个 承诺五项制度

2017-05-24 08:38:28 来源: 中国河北 作者:孙建伟

市工商局深入推进“美丽邢台·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全市流通领域经营者中培育各类“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放心消费示范街区19个,建立电商维权服务站5家,评选诚信网站29家。

创建活动中,各级工商部门引导商家建立“一承诺五制度”,即:诚信经营公开承诺、社会评估评价制度、商品和服务质量追溯制度、采购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等,督促商家依法诚信经营,确保商品和服务质量。精心打造邢台市中兴路放心消费创建一条街,作为示范街区创建样板在全市推广。各县市区也纷纷培育本地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桥东区、桥西区参与创建单位提出解决消费纠纷“两个100%”目标,即处理率100%,消费者满意率100%。

借邢台旅发大会召开之际,工商部门印发了《全市放心消费进景区实施方案》,明确内丘县、临城县、邢台县、沙河市四个县市为主要活动开展区域。目前,全市共建立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12家,基本实现了诉求解决不出景区。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06家经营户参与“美丽邢台·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所有参创经营户门店均悬挂放心消费形象标识,公开承诺诚信经营和五项制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