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邢台搜狐焦点网 > 邢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邢台一地实施四大工程 努力创建文明城市

2017-05-22 09:04:18 来源: 中国河北

近日,邢台县委书记李振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邢台县将坚持以“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为载体,以服务服从市区建设为主线,将创建活动与群众需求深度融合,重点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群众生活改善和群众素质提升四大工程。

李振军介绍说,围绕生态环境建设,邢台县以“增绿、碧水、蓝天”三大工程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太行山绿化攻坚行动,严格实行山区“六禁”措施(禁止牛羊上山、禁止乱砍滥伐、禁止陡坡开荒、禁止红石板开采、禁止开矿探矿、禁止工业企业进山),年内封山育林4万亩,人工造林7.6万亩;实施“碧水”工程,加快四川三河(路罗川、将军墓川、浆水川、宋家庄川和大沙河、白马河、七里河)综合治理,建设沿河景观,发展水面经济,用好用活水资源;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同时,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和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为契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邢台县重点推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按照“四美五改”要求,以厕所改造、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为重点,提升村容村貌,年内新建美丽乡村50个,实现40%村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完成辖区内16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及30%村庄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厕所改造工作。在特色小镇建设上,谋划建设路罗旅游小镇、浆水苹果小镇、太子井酸枣小镇、西黄村玫瑰小镇等特色小镇,切实提升小城镇环境容貌和产业支撑能力。

围绕群众生活改善,邢台县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年内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村50个。大力实施惠民工程,以总投资9.9亿元的集中供热工程等12件实事好事为载体,提升群众获得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农业园区为抓手,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区域品牌,实现农民增收。重点推进太行峡谷和抱香谷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争创高级农业园区。

围绕群众素质提升,邢台县将以“三资”管理为切入点,加强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年内在全县各行政村建立健全“两会一约”制度,规范农村社会管理。大力实施品牌化文明创建工程,深入开展“情暖百姓·爱在太行”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和“德润邢台县·情系太行山”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在县直单位、乡镇设立善行功德榜、道德讲堂,广泛宣传身边的善行义举、好人好事。开展首届新教育艺术节、学生社团作品网络展示评选等特色活动,提升群众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襄政公元

襄政公元

7800元/㎡

开发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